页面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晚晴参加“2018怀卡托华人大型中秋晚会”演出

                  晚晴参加2018怀卡托华人大型中秋晚会”演出
       2018101日星期一,是国内的国庆节,一清早,晚晴会员就在微信群里纷纷发帖祝贺:
陈瑞莉:今天是国庆节 ,我们衷心祝福祖国富强繁荣,国泰民安。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祈福祖国,祝福我们
冯泊森:祝福我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国强民富
陆春花: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国!我祝愿您没有忧患人人欢乐!逆风起飞收获多多!这是远方儿女爱的诉说!
夏忠涛: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衷心祝福祖国日益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福各位朋友欢乐健康,阖家幸福!
     
    101 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上午十点,舞蹈队的姐妹们准时集合在市中心广场,参加汉密尔顿举办的“国际老年节”的演出:美丽的胶州秧歌舞曲,蒙古舞鸿雁,姐妹们婀娜多姿的舞姿,让台下的洋人们赞不绝口,纷纷拿着相机要和大家合影。当天晚上,晚晴舞蹈队、走秀队又参加了在汉密尔顿举办2018怀卡托华人大型中秋晚会”的演出!这是一场华人的大盛会,更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晚会,我们报送的两个节目经过主办方的严格审核荣幸的参演了。
    晚晴的旗袍走秀“春风流水”一出场就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旗袍显示东方女子的庄重、秀美、典雅、娴静;春风流水这首歌寓意着春风带给大家中秋的问候,也愿大家追求像流水一样惬意的生活,大家的动作、转身、留头、造型、队形变换都非常整齐,非常有范!胶州秧歌舞“高天上流云” 在舞台上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吟唱人间真情、呼唤天下大爱”的歌舞,优美胶东旋律、扇子绢花飞舞,尽展中国民间特色。姐妹们一个动作,一个变换队形一个微笑,都牢牢地把观众的眼球吸引住了,演出结束,台下掌声一片.....
演出当天姐妹们进行了所谓的“一日游”:上午9点离家,10:00到市中心广场集合报到,10:30参加汉密尔顿举办的国际老年节的演出然后,大家马不停蹄的赶往沙斗学校进行彩排午餐后,大家进行化妆、排练、准备,然后走秀和舞蹈交替进行不间断的排练,姐妹们不辞辛劳,一天中没有休息,坚持到晚上9:30晚会结束,队伍中年龄最大的罗康平和年轻的姐妹一样,一弯腰,一跪地,一不休息,进行不计其数的一遍遍排练罗姐的牙齿疼厉害,饭也不能吃,本来她预约当天拔牙,硬是给改了时间前来参加演出,她和年轻人一样,从上午9点出门,晚上10点多演出结束到家;范华姐妹的血压非常高,吃了降压药,也是从早上坚持到了晚上谢好幕才回家。姐妹们这一天在外面已经整整13个小时了,这其中的辛苦真是难以用语言表达。这里要值得一提的是走秀编导及教练王秀芳老师,她根据中秋晚会节目组的要求,重新编排了三分钟的青花瓷走秀,从音乐的剪辑、走秀中的动作、步子、舞台上走秀背景的制作直至每一天在群里的关注与指导,临阵前的安排与祝福,都安排得到位,一丝不苟,可她自己由于事先定了回国的机票,不能亲自参加演出,但是她说,看了你们的演出视频和照片我很高兴,你们很棒!
晚晴理事会齐心协力,黄会长从早上一直坚持到晚上演出结束,和大家在一起,鼓励大家,还帮忙看包、看衣服文艺理事张秀英隔天还发着高烧,当天为大家忙前忙后,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在彩排和后面的练习中,中肯的提出建设性意见陆春花、严慧芬照管好舞蹈队走秀队,带领着大家进行战前练兵和冲刺。
    临演出前大家互相鼓励,鼓舞士气,准备把自己最佳的姿态展现在观众面前,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总领事许尔文特此从奥克兰赶来,市长副市长、国会议员等政要和各界领导也来了!演出结束观众赞不绝口,台下掌声一片,姐妹们真正为祖国争了光。大家分别与市长、副市长、议员、会长等共同合影留念

一、演出前两位会长战前动员:
陆春花副会长:“青花瓷”和“高天”的美女们早上好!今天是祖国的国庆日!今天是一年一度最隆重的、最难得的华人大盛会!我们要以最美好的心态和最完美的形象呈献给全市的华人同胞、洋人代表、政府官员!献给我们家人及自己!为此,我们将在外面奋战一天!让我们团结起来、虚心学习、精益求精、从容自信!!
黄鹤荪会长:陆副会长说得好!希望大家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和表演天才,争取超水平发挥!力争圆满地完成今天的演出任务!预祝一切顺利成功!谢谢大家!
今天姐妹们练习和演出很辛苦!为大家的热心奉献而赞赏!多么珍贵的友情啊!愿永远! 好好休息了!谢谢今天和我们一同奋战的男士!感谢弟兄们!

、演出前后的互相关爱:
韩素娟老师,她不厌其烦陪着大家排练,指出其中的不足,还让出自家的新房把走秀队、舞蹈队的姐妹们请到家中,让大家可以有椅子、沙发坐下来化妆;走秀队中的上官若嫣、梁健英忙着为大家化妆、贴眼睫毛、梳头、盘发;姐妹们互相帮衬,力求把最美丽的形象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沈瑞兰为大家带好所有演出用具:服装、扇子、耳环、播放器,结束还要清点、带回;还开着车载着一车姐妹来回接送大家;林星、潘莲荣丈夫、赫小平丈夫、丁江、范华的丈夫都担当了义务驾驶员接送大家。担任摄影摄像的丁江、冯伯森、小平丈夫在第一时间为大家留下了宝贵的摄影摄像资料。
 以下是演出后姐妹们在微信群中的话语
陆春花:说老实话!昨晚至今我真感受累、困!我昨晚10点就倒在床上到今天10点半,不愿动身(我几年了都没有睡这么早起这么晚的),我便如此,你们会更疲劳,请姐妹们这两天抓紧时间休息!拜托!
倪伟新:我早上起来吃了早饭后就睡了狠狠地呼了到现在才醒。咳嗽导致嗓子彻底的哑了。发不出声音了。
倪伟新:罗姐你的年龄比我们长,牙齿痛了都影响吃食物,能整天坚持在那排练没出差错 ,我都不及你,要向你学习致敬。
姚秋英:康平姐你的牙这么痛都没法吃东西还坚持一整天的排练演出,已经很不容易了!
潘莲荣:康平姐你棒!上官若嫣、建英谢谢俩位大美女为姐妹们的化妆,拍照。
梁健英:秀芳老师我们今天终于交卷了,请老师给我们批卷吧
王秀芳:你们走得非常整齐,我非常满意,你们辛苦了!
范华:非常感谢丁江和杨先生!一路的陪伴,接送我们。韩大姐的热情款待,让我们有一个非常舒适的家,可以休息化妆。更要感谢黄会长和秀英 ,你们大力支持和参与。还有秀芳老师,虽在国内,但一直记挂着走秀群体,辛苦的为我们远程指导。晚晴是一个大爱的集体,感谢那些默默无闻为每一次活动都留住了美好瞬间的摄影师们!你们是最可敬可爱的人!
陆春花:说得对!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感谢丁先生!感谢杨先生!感谢韩大姐!
姚秋英:霍姐你好,谢谢你把你新买的高跟鞋借给我穿,演出结束了我该还给你了,非常感谢!
霍兰芳:不用急,什么时候都行。哪天排练时带来也行。

、演出后晚晴会员纷纷点赞、祝贺演出成功
陆春花:我们全体参演者真的不容易!70岁了的、腰腿不好的、体弱的都能和大家一起跪着蹲着跑着、穿着高跟鞋不停地走着,放开繁多的家务事每天坚持着!一个一个步伐、动作纠正着,要千锤百炼、精益求精,一心一意把节目的质量抬上去,为晚晴争光、为晚会的精彩出力,为晚晴的未来添砖加瓦!我赞美我们的演出团队!倪伟新带病参加排练演出,出演时有些头晕眼花站不稳了!但一直坚持!赞赏她的拼搏精神和行动!
冯伯森:2018怀卡托华人大型中秋晚会精彩纷呈,晚晴姐妹们的表演尤其亮眼。把我拍的部分节目的演出照发到朋友圈,请大家对照节目单观看。
胡晓凤:旗袍隊、舞蹈隊在今天的晚会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曹惠琳:兄弟姐妹们你们辛苦了
王秀芳:祝贺青花瓷姐妹们演出成功
陈瑞莉:为演出团的姐妹们喝彩
李玉英:代表晚情出演的姐妹们你们太棒了,为你们点赞
郭冰:代表晚情出演的姐妹们你们太棒了,为你们点赞
王国祥:晚晴演出隊的女士们:你們辛苦了,你們的辛勤付出,獲得了豐碩成果,昨天晚會精彩的表演,為晚晴爭了光,祝賀你們演出成功
王素蓉:值此举国上下欢度国庆之际 ,我也凑热闹发几张喜庆的照片与朋友们分享快乐!
 《晚晴》是新西兰中老年华人非盈利性的慈善社团,也是新西兰有名的华人组织之一,晚晴人团结 友爱 互助 尤其对年长者更是倍加关爱,晚晴是华人温暖的大家庭!在下有幸参加了今年6月份晚晴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我等几位还未找到模特步感觉就匆匆上台表演了,看着有些可笑,但毕竟为庆典增添了热闹的氛围还是令人高兴的  参与就是快乐!在此感谢晚晴朋友热情相邀和对我的关心帮助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四、小诗一首作为本文的结束。
   赞!“高天上流云”
作者:陈秀珍
高天流云,风景这边独好,
膠东秧歌,整齐刚劲豪放,
赏心悦目,百练千锤方得,
舞蹈姐妹,花甲耳顺何惧,
赞不绝口,白首之心可颂,
佳节献礼,掌声雷鸣潮涌。

晴文宣
20181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