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看望杨宇明先生有感

 看望杨宇明先生有感   

今天我同郭冰、林喜成、蔡华英一起去看望了晚晴总顾问、荣誉会员杨宇明先生,他的表情和眼神,他那微弱深情的话语,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他语重心长地说:"我非常惦记着晚晴的事情,我热爱晩晴的中国老人,因为我也是中国人,我願为晚晴尽心尽力,但现在我是无能为力了,很抱歉。"他的话语感人肺腑,他说着就泪流满面,他爱人急忙㧱纸巾擦拭面部,他问了晩晴的很多事情,特别是对这次换届选举的情况和结果,问的更为详细,因为我耳朵聋,具体情况又不太了解,郭冰具体的一五一十地实事求是地告诉了他,他特别关心理事会的组成,郭冰也如实地向他作了说明,他听后滿意的微笑着伸出大拇指说:"很好,很好,这我就放心了,晚晴一定会越来越好。"他还用微弱的声音说:"晩晴有不少很好的很有正义感的老人,"说了几个人的名字,特别是提到了朱老师,他举起双手伸出两个大拇指,说:"好人,他对晚晴的发展功不可没。"看他还有好多话想给我们说,我们因看到他有些劳累,瘦弱的身躯有所不适,我们仅侍有半个多小时,就想与他告别,他那恋恋不舍地目光,流着眼泪,用瘦弱无力的双手抱拳说:"谢谢晚晴,谢谢你们,谢谢大家!"郭冰最后说:"杨先生,你有什么要求,需要我们帮助的,不要客气,请你提出来,我们一定帮助。"他爱人说:"他想吃小米粥。"郭冰说:"我们一定想办法满足你的要求。"他还说:"我想回家养病,愿意与家人和孩子多处些日子。"并且拜托我回到天津后,查尋一下他的爷爷和父亲的下落情况,并把爷爷和父亲的名字告诉我,让我回来告诉他。这时我想到,人到病时想親人,这是中国人的人之常情。由此看到了杨先生的中国人中国心,杨先生为晚晴的发展壮大有很大帮助,做出了默默地重要贡献杨先生是晚晴的功臣晚晴人永远不会忘记。希望他安心养病,能够早日康复。                     
 
 文稿:   乔多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