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

读乔老赞晚晴一文有感

读乔老赞晚晴一文有感


乔多福老教授撰写的《晚晴是中老年华人团结和睦的乐园》一文,以满腔的热忱赞颂晚晴人秉持团结、包容、和睦、奉献的精神,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分析了晚晴之所以能吸引众多中老年人参加,使这个松散的群众团体得以不断发展壮大、克服种种困难的内在原因,褒扬了众多晚晴人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抒发了自己对晚晴的挚爱之情。情深深,意浓浓,读来十分感人。

乔老已届耄耋之年,身体上虽已岁月不饶人,精神上却依然热情似火,热爱生活,不输后生。晚晴的每次活动,都尽自己所能,或为他人拍照,或与朋友交流切磋,建言献策。

乔老师博学多思,笔耕不辍。他常说,多动脑、多写作是预防脑痴呆的健脑操,必须坚持不懈。他对中华历史文化有很深的造诣,但在交谈中却又表现得十分谦虚谨慎。为弘扬中华文化,他为晚晴开讲座,以通俗的文字撰写多篇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论述文章,使大家受益匪浅。他是晚晴人中书写文章最多的人之一。

待人热情诚恳,为人正直,热心为晚晴为他人排忧解难是乔老和他老伴郭冰老师的共同特点,他们广交朋友,笑脸迎人,乐于助人,善于发现和肯定他人的优点和长处,他们是晚晴微信群中对他人点赞最多的人。在他们身上闪耀着中华传统仁爱之心的光芒。他们和文中受他褒扬的许多人一样,都是晚晴的功臣和柱石。



文稿:李元松



5 条评论:

  1. 我很赞赏乔老师和李校长的文章。都充满了对晚晴热情的关爱和对朋友真诚的情谊。我想补充一点的是,参加养生保健讲座的还有梁在信,陸朴铭,李雅琴,卢玉梅等医生。

    回复删除
  2. 谢谢夏医生和大家的记掛,祝晚晴越办越好,祝大家幸福安康!

    回复删除
  3. 谢谢李老师的赞誉,你过奨了。 我只是为晚晴做了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你评说的我太高了。谢谢夏老的鼓励,是我考虑不周,漏掉了,对不起,请梁医生、陸医生、卢医生谅解。你们对晚晴的贡献,大家永远不会忘记。

    回复删除
  4. 晚晴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爱着晚晴,为着晚晴发展默默奉献的晚睛人,晚晴是大家的,大家的爱,大家的奉献造就了晚晴,晚晴的明天会更美好!期待晚晴会有新的发展。大家都来歌唱晚晴,晚晴无限好!

    回复删除
  5. 我的一点说明:我写的《晚晴成立十周年前夕》一文,受到大家的鼓励与认可,谢谢大家。这篇文章实际上是个集体制作的作品,我只是根据我的记忆和回忆,又查了一些资料草草起了个初稿,在这个稿子的基础上,有李老师、朱老师、郭老师、孙先生等,热情地帮助修改、补充、校对,最后完成定稿。在此我要衷心的感谢他们,他们那种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助人为乐品徳感动了我,我一定要为晚晴做好这件事情,让晚晴人了解十年走过的路程,更加珍惜晚晴,爱护晚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