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晚晴参加Hamilton博物馆各族文化展剪影


        7月3日,七月份第一个星期天,晚晴活动中心在Hamilton博物馆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中国的民族文化。

        今年7-12月,Hamilton博物馆将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向参观者展示不同族群的文艺表演,以展示Hamilton的多元文化。晚晴有幸成为第一支展示民族文化的队伍。Hamilton市政府华人议员Philip杨也到场为华人朋友助兴。
        为了迎接这个盛大的活动,博物馆对二楼的一间大厅进行了别具一格的简单装饰:新粉刷的雪白墙壁上点缀着数以百计、形态各异的大小蝴蝶,栩栩如生,颜色淡雅,给人洁净大方柔和之美感。
        在这里, 晚晴奉献了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演出以红红火火的腰鼓舞开场,令观众耳目一新。一首《红梅赞》清新靓丽,配合着腰鼓的柔中劲,洒脱着女性的劲中柔,给人一种异样的美,令人遐想万千。
       太极与功夫是中国文化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传承,最能体现老年人的健壮与淡然,追求天人合一的境界,也是中国文化展示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自然也引来《怀卡托时报》(Waikato Times)记者不停的抓拍。
          演出的高潮仍是晚晴的重头戏——舞蹈-民族服装秀《爱我中华》。虽然限于场地,不能任演员驰骋,但依然能展现中华各民族的团结和谐与幸福欢欣以及晚晴人健康乐观的心态与夕阳分外红的风采。
        由于场地内正好有一架钢琴,我们便特约了一位嘉宾朋友为大家即兴独奏了一曲优美的钢琴,给大家片刻宁静的听觉享受。      
                演出历时一个小时后,在大家的余犹未尽中圆满结束。
        走出博物馆,夕阳依旧红。


撰稿:武延霞
摄像:裘福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