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参加晩晴八十岁以上老人新春茶话会有感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从每年的春运就可看出,不管路途多么遥远,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在外的游子都要赶回老家过大年。因为这个节日是家庭团圆的节日。今年春节,作为在异国他乡的老年游子,不用再万里迢迢赶回家乡过年了。晚晴就是个大家庭,晚晴组织的茶话会,使我找到了回家过年的感觉。

这个茶话会开得好,让老人们欢聚一堂,围坐在一起,品着香茶,吃着水果,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国事家事天下事,古今中外好坏事,各抒已見,像亲兄弟姐妹一样,拉家常过大年,和蔼可亲,心情舒畅,颇有回家吃饺子,吃团圆饭的感觉,精神特感兴奋和快乐。

我们这些老人来到新西兰,享受到优美的自然环境:阳光明媚,空气新鲜,水质优良,这是天然的物质享受。对我们老人而言,环境享受、物质享受固然重要不可缺少,但对老人更重要的是精神享受,和心态上的享受。晚晴这个大家庭是我们老人精神享受的园地,今年的老年人茶话会,不仅仅是一种过年的祝福形式,更是送给老年人的一种精神寄托和精神享受。

飲水思源。八十岁以上的老人,都经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成立,建国后的历次政治运动,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直到现在今天。都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应该倍加珍惜,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我们应该向为国捐躯的烈士英雄致敬,向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没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没有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能来到新西兰吗?所以我们要感谢祖国。没有新西兰政府的关怀和支持,提供良好的环境和物质条件,我们能享受这美好的幸福生活吗?所以我们要感谢新西兰政府。如果没有晚晴这个群众组织,老年人的大家庭,中国老人的精神乐园,我们能享受到春节过年的味道,过年的幸福吗?所以我们要感恩晚晴!感谢晚晴!!

文稿:乔多福
视频:鲍培松



感谢武王二位会长和郭乔二位在百忙中来我家中看我,因我有病未能参加80岁老人的座谈会。借此并祝晚晴全体朋友健康,快乐,长寿。--------------范文华

感谢武会长、庆邦理事、乔多福先生,郭冰女士和梁国旗先生,王如意女士,在百忙中耒看望我。使我十分感动。身体不好.,经常不能参加睌晴活动,更无成績、贡献。但是晚晴的领导和会员们经常关心慰问,使我们全家人都感到分外的温暖。身在异国他乡、孤独感常常浸袭心灵,难以解脱,同胞的关爱之心,是极其难能可贵的。这种关爱的精神是世间最伟大的精神。我要努力学习,愿天下关愛之心、不断发扬光大丷。值此元宵佳节之际,祝晚晴的各位领导和各位会员节日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梁在信 2016.2.2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