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我对央视春晚节目的看法

对今年春晚的看法,众说纷纭。有说不錯很好,有说一般,有说没有精彩节目,有说没什么意思,不怎么样,还有人说这是加画面的新闻联播,等等。有朋友问我,你对春晚怎么看。我说,对一件事,对一个人,有不同的看法是正常的。因为亊无完美,人无完人。对事对人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覌点,自己的立场,自己的角度,自已的想法,得出自己的结论,这无可非议。

说实话,我看完春晚后,眼前一亮,心中特喜。这是因为中央电视台,作为党和国家的喉舌,是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的阵地和平台。春晚在选择和确定节目时,一方面注意节目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更重要的是,节目必须具有政治性,指导性,引领性。因为春晚是对全中国和全世界播放的,国家电视台宣传国家的正能量,名正言顺,理直气壮,也是他们的职责。

我们看春晚,不仅是看热闹看形式,更重要的是看内容,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现出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的中心内容,这叫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如果只讲形式不管内容如何,只要有趣逗乐能笑就好,我说这不叫艺术叫低俗。好的艺术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有深刻涵义,欣赏过后,感到高雅舒畅,有余味未尽之感,笑后感到哲理未尽。

我认为今年的春晚很好,好在它宣传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治国理政的理念。 一,爱国的理念,如九三阅兵仪式和抗战老兵的画面。 二,爱党的理念,多年没有唱的歌曲,今年唱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祖国,歌颂伟大的党,太让人感动,让人振奋了。 三,反腐倡廉,有小品,歌词舞蹈,还有三尺巷的故事和照片。 四,科技创新,机器人的表演。 五,幸福生活奔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大形舞蹈等等精彩节目。 六,今年的春晚有四个分㘯,表示东西南北中,既照顧地区和民族,又是很接地气,受到广大人民的欢迎和贊颂。 总之我对今年的春晚是满意的,宣传了正能量,值得赞扬。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文稿:乔多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