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养生与逃生

现在中国的老人都在讲养生健身,中央电视台有养生堂栏目,从饮食起居到医疗卫生各个方面传授养生之道,养生的书籍也很多,网络上面的养生文章,数不胜数,这确实提高了人们养生健体的思想意识,延长了人们的寿命,这是一个特大的好亊。在我们讲养生的时候,你是否想到养生的最大前提条件是什么呢?如果没有丰衣足食,天下太平,国泰民安的和平环境,你能养生吗?从电视上看到欧洲的难民潮,这些难民是因为他们的国家战乱无法生存,在万分无耐的情况下,不得不为了谋生离乡背井,逃跑到异国他乡。他们不可能讲养生,他们都是在谋生逃生。

我记得小时候,日本侵略中国,七七事变后,日本鬼子打到了我的家乡,我们全家东躲西藏逃难到西山(太行山),躲避了两个多月,回村后,经常有日本鬼子大扫荡,一听到鬼子进村了,全村的男女老少都往庒稼地里躱藏。有一次我在逃跑时鞋子丢了,光着脚跑,脚被划伤出血,脚流着血一拐一拐地跑,疼痛的我只能流涙不能出声,在高梁地里日晒虫咬,那个难受劲儿至今记忆犹新,所以为了逃命逃生受那个罪我深有体会。

现在我们讲养生,是有一个和平的环境,人们能安居乐业享受和平安定的生活,没有这个条件何谈养生,像欧洲难民他们是在逃生。我们应该感谢祖国感谢新西兰,给我们创造的和平与稳定的环境和幸福生活。


文稿:乔多福

1 条评论:

  1. 乔老师谈养生谈得的好!没有祥和安定的环境,只能谈如何生存,谈不上如何养生,象伊拉克,阿富汗,还有无数的难民,能生存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国人多么感谢党和政府啊!品着香茶看着电视,学习着养生知识。真是一种享受。我和乔老师有同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