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总理John Key谈新西兰基础教育

总理John Key谈新西兰基础教育




上周三我在北部地区参加了怀唐伊日(Waitangi Day)纪念仪式。怀唐伊日对许多新西兰民众来说意味深远。对我国大部分居民而言,它是一个让我们憧憬未来而非拘泥于过往的重要日子。在节日发言里我再次重申了国家党政府为帮助年轻人学习成长而推出的各项政策,通过尽早落实这些政策我国的年轻一代可以更好地发挥其潜力并尽显其才能。

我们一直致力于改善我国人民生活而我坚信良好的教育正是高质量生活的扎实基础。优质教育是我们迈入更美好生活的通行证。我们正在积极努力争取大幅提高我国教育成果并会尽全力确保我国所有儿童都能获得更好的教育。
目前在新西兰,五个孩子里已有四个可以顺利毕业且获得相应学位,但是本届政府仍然觉得这远远不够因为我们的目标是让全部五个孩子都能圆满完成其学业。我们希望看到我国的下一代全部都能在学成毕业时发挥潜能并掌握能在现代经济社会中足以立足的一技之长。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尽快帮助那些学习落后的学生并同时积极鼓励那些名列前茅者更上一层楼。
尽管目前预算吃紧,但政府为了实现各项重点目标仍然在过去的四个预算案里每一次都增加了教育拨款。在2012/13年度,我们正向早期幼儿教育(ECE)及学校教育领域投入史无前例的96亿元巨资。

为了取得让我国年轻一代拥有百分百毕业率的最终成果,我们还在早期幼儿教育以及高中教育等阶段制定了一些列工作目标:我们要在2016年前让98%的儿童获得幼教机会,并在2017年前让85%的18岁青年拥有NCEA Level 2或同等学历。

新西兰已经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这样的成绩绝非不劳而获,同样如果我们不继续努力它亦非永久不变。这些我们已经实行的政策以及本届政府即将施行的新政都将使我们进一步提高教育成果并有效促进我们为新西兰民众建设更灿烂未来计划的尽早完成。

同样在上周,我还在皇后镇热情会见了此次特地前来参加澳新政府年度会谈的澳大利亚总理Julia Gillard女士。今年的两国会谈亦标志着澳新紧密经贸关系协定(CER)已经迈入了第30个年头。这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全面及成功的贸易协定之一,而吉拉德总理的此次访问再次充分证明了此项协定对澳新两国的重要性。
本周随着国会的重新召开我将启程前往首都惠灵顿。我非常期待能在下周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更多有关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