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故乡颂 ---我心中的新西兰


             故乡颂

                                 ---我心中的新西兰




今年是晚晴成立十周年,也是我来新西兰定居十周年 ,“双十”之年,感怀之年。新西兰已是我第二故乡。 都说新西兰是上帝留给人类的最后一片净土,地球村人人向往的地方。新西兰是个岛国、小国,人口也不多,为什么引起人们如此兴趣和关注?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锦秀如画的美丽风景,国家在发展经济和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使新西兰在国际考评的许多重要指标,走在发达国家的最前列,在地球村里赢得盛誉。在ANZAC Day节庆的特殊日子里,我为故乡骄傲,为故乡祝福!



小书一首,唱响我心中的新西兰。



兰天白云,绿水青山。

四季如春,鸟语花香。

环境宜人,一尘不染。

生活清静,世外桃源。

人与自然,共生相伴。

地广人稀,遍地牛羊。

环保优先,食用安全。

全民健保,老少共享。

敬老爱幼,社会风尚。

民族和睦,四海一家。

多元文化,百花争艳。

自由民主,平等人权。

治安稳定,国泰民安。

政府施政,以民为先。

政通人和,社会和谐。

经济质量,平稳向上。

商业环境,全球靠前。

“清廉”政府,各国前三。

“和平”家园,世界前两。

“繁荣”国家,全球最佳。



注:

“清廉”政府,多年来新西兰一直排名世界各国第二第三位“和平”国家,据澳大利亚智库 2017年6月1日发布的全球和平指数显示,全球161个国家,新西兰排名第二,仅次于冰岛。“繁荣”国家,指全球“最富有,最健康,最幸福,最先进”的25国新西兰排名第一。是根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智库组织(列格坦研究所)对全球149个国家深入调查的结果。





鲍培松

2018年4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