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赞朱明元老师



赞朱明元老师



   晚晴到今年5月5日就十周岁了,十年来,我目睹了晚晴自成立到现在发展壮大的全过程,我是晩晴的亲历者、参与者、受益者、见证者。晚晴这个华人老年群众性社团组织,在异国他乡能够由小到大发展壮大起来,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外因也有内因,但主要是内因起关键作用。晚晴自成立以来,晚晴的老人就有一个共识和特点:关心晚晴、爱护晚晴、珍惜晚晴、奉献晚晴。晚晴老人都把晚晴当成自己的家,晚晴的老人都是自家的兄弟姐妹,把晚晴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都积极、热情、认真的努力去做。众人拾柴火焰高,所以晚晴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数不胜数,默默奉献的人,很多很多。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团结友爱、顧全大局,宽容大度是晩晴的优良传统。这是晚晴发展壮大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朱老师是我佩服和尊敬的人,在此,就我所看到的、听到的、和我所知道的朱明元老师对晚晴的贡献作一简要介绍。

朱老师一到晚晴,就主动担当起教大家英语的任务,不计报酬为大家服务。虽然他的英语水平很高,但他以前并不是专业搞教育工作的,所以给大家讲课,需要下大功夫精心的备课,还要听取大家的意见,不断的攺进教学。他为了教好英语课程,让大家滿意、有收获,想了很多办法,费了很多心思,邀请老外讲课,自已主动配合老外,目的是让大家开心学好英语。这么多年他一直坚持给大家上课教英语,直到现在与教育学院合作办学,他依然每周给大家讲课。晚晴很多老人都是他的学生,他这种认真教课一絲不苟的态度,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奉献精神,非常可贵,让人敬佩。     

朱老师在担任晚晴会长期间,他连仼两届会长,大家贊誉这是晚晴的"中兴盛世"时期。他对晩晴的工作认真负责,领导有方,善于组织群众,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晚晴搞得热火朝天。大家高兴、人人滿意,获得当地社会和群众高度赞誉,社会影响空前之大。他在仼时,对晚晴的组织进行了整顿、攺组和规范,把原来的委员会攺为理事会,并制定了各种规章制度,对晚晴理事会人员的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实行分工负责制,明确的规定和要求,从思想上和组织上为晚晴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朱老师在晚晴人的心目中是德高望重,人人敬佩的老会长。

由于朱老师有英语的特长,所以他一到晩晴就主动担当起晩晴的对外联系的翻译工作。这个工作非常重要,我们晚晴人大都不会英语,对外联系、沟通、交流都很困难,没有翻译寸步难行。这么多年朱老师一直担当晚晴的翻译工作,每次晚晴日常活动,他都要与老年活动中心联系和沟通,特别是晚晴每次大型活动,对外聘请佳宾,现㘯翻译,都离不开朱老师,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特别是晚晴的对外活动,需要拓展经费渠道和展示中华文化舞台,比如组织参观、旅游、和中新友协一起活动,朱老师都要主动联系或跟隨大家做好沟通。尤其是晩晴对外参加大型演出活动多元文化节、元宵佳节、聖旦节和对外慰问演出等,都需要翻译相互沟通,对于这些活动,都是朱老师事前进行多次联络,与主办方磋商,现场活动时,都按时必到,认真负责满腔热情地做好翻译工作。因为他会英语,所以晚晴有很多人求他帮忙,有的人㧱信让他帮助翻译,有人求他翻译文件,有人求他帮助入籍学习,有人求他帮助换护照办理签证,有人看病让他帮忙,有人申请生活费用、住房⋯⋯。他是有求必应,而且积极热情的服务,有时候宁愿放弃自己的事情,也要急他人之急,帮助别人。据我所知,这样的事情不计其数。朱老师这种捨已为人,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让人感动,让人尊重,让人敬佩。             

朱老师对晚晴的贡献,每年晚晴申请经费都离不开朱老师,不仅要构思很多文字拟就很多文件,他总是千方百计地想办法,东奔西跑多处联系,为晚晴争取更多的经费。他跑市政府,找有关部门,找慈善机构和协会组织,找相关人员请他们出具支持函件,他做这些工作从来没有向任何人讲过,有一次市政府民族事务官杨宇明与我聊天(因我与他是老乡,他的故乡是天津),谈到晚晴的事情,他说:"乔先生:晚晴的发展壮大,朱老师是晚晴的大功臣。他为晚晴往市政府跑了不知道多少趟,解决活动场地、经费问题、对外活动问题、与其他民族社团关系问题等等。他是个有能力、有魄力愿意为大家办事的大好人,是个难得的组织者,是晚晴的宝贵人才、领导人。"这些话我至今记忆犹新。去年晚晴要断粮没有经费,朱老师默默无闻地想办法,找门路,短时间内争取了三千元的经费,解决了燃眉之急。为了保证晚晴的经费,朱老师建议并牵头成立了经费申请小组,并吸收懂行有较大联系面的老外参加,一起磋商,一起准备许多文本,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使晚晴经费无后顧之忧了。去年修改晚晴章程时,朱老师经与相关业务管理部门联系,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涉及晚晴长远发展的建议,把晚晴的性质定为慈善组织,这样有利于我们申请经费,这就保证了我们的经济来源,这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感谢朱老师。  

还有一件重要的工作,朱老师一直在默默地工作着,就是晩晴的网站工作。自网站建立后,一直是朱老师负责管理和把关,报道和反应晚晴活动和动态,转发重要消息,都是正能量,没出现过任何问题。朱老师说,网站是晚晴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不能有任何的闪失,因为它有社会影响,甚至国际影响。他注意让晚晴做好自己也要宣传好自己,活动时严密组织,活动后组稿改稿认真安排落实,从不掉以轻心。从而也扩大了晚晴的知名度。由此可见,朱老师的责任心事业心之强。让人佩服不已。

朱老师最让我敬佩的是,他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高尚的人格品德。朱老师一贯把晚晴的事情和工作,当做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他都能正确对待,恰当处理,为了晚晴不惜一切代价。当他家庭出现不幸之时,他能忍住悲伤,处理完后事之后,很快就投入了晚晴的事情。当他为了晚晴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时,曾遭到有人说三道四, 制造议论指责朱老师。而朱老师则泰然处之,理智地对待,仼憑风浪起,稳坐釣鱼船。顶着压力继续为晚晴事情忙前忙后,不因别人的误解和讽刺打击而退缩,他认为,为晚晴工作是自己的责任,因为晚晴是中国老年人在国外的组织,她的好坏与否,具有国际影响,他把晚晴的工作和事情提高到国家的高度,甚至世界的高度。在朱老师的心中,他认为晚晴决不能给中国人丢脸,给国家造成不良影响。他有一颗热爱祖国的中国心,有中国人的志气。正因为如此,所以他能上能下,当会长时,尽心尽力尽责,做好工作,不负众望。不当会长,照样为大家服务,只要需要,隨叫隨到。这种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晚晴服务的精神和高尚品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晩晴的骄傲。朱老师是晚晴的脊梁,他这种高瞻远瞩,立场坚定,顾全大局,爱国爱民,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高贵品质和精神,让我赞叹不已。晚晴有朱老师真好!晚晴离不开朱老师,朱老师也离不开晩晴。所以在晚晴十周年之际,我要点赞朱老师,向朱老师致敬!谢谢你对晚晴做出的无私奉献。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我赞扬朱老师,并不是说朱老师是个完人,我看人是持客观的、全面的、历史的态度,看主流、看行动,听其言观其行,关键是看他做了什么。事实胜于雄辩,事实对流言蜚语,不实之辞不攻自破。所以把我知道的事情和实际情况告诉大家,以证视听。让大家清楚地了解真实的朱老师,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



乔 多 福 

 2018年4月20日于新西兰汉宻尔顿 





微信圈的反应

朱老师:@qdf 谢谢!我不值得赞扬,我只感到我做了应该做的事,为华人团体的团结、和谐与发展,大家都应尽一份力。在一个团体内出力,展示的不仅是做事,更多的是自己如何做人。在团体内做事,就要有奉献精神,就要歉卑,就要包容,就得多看到他人长处,就得多检点自己的短处,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经常反思,不断努力,做大家喜欢和喜爱的事。

徐春萱: 乔老师对朱明元老师的诸多点赞,非常到位,我完全赞同。以前我在感动晚晴中也曾对他作了点赞,但水平有限,只窥一斑,未及全豹。晚晴能有今天,是有頼于大家无私的奉献,有人奉献多,有人奉献少。但那怕搬搬椅子桌子,散场时拾拾地上的瓜皮纸屑,那也是奉献,那是为大家服务,是维护晚晴的形象。我们为晚晴作奉献,不会有人想图点什么,因为什么也图不到。朱老师在晚晴教英语,后来担任会长,来回从家里到公交车站,每次要步行二十来分钟。他为晚睛跑经弗,有人多次见到他中午自带干粮,不回家为晚晴奔波。我弄不清楚他这样为晚晴出力,他图个什么?我看同様一无所获!我们要感谢朱老师多年来始终如一地关爱晚晴,为晚晴作了许多利好的事情。我们也感谢许许多多以往和现下为晚晴作奉献的朋友,我们每个人自己也都应尽力为晚晴作些有益的事情,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这样晩晴才会越来越有凝聚力,越来越会不断发展壮大,最后得益的是我们自己。祝福晚晴。

蔡华英: 乔大哥的一篇赞朱老师写的真实。细细一看一想,真的好了不起哦。向朱老师致敬!向朱老师的这种精神学习!辛苦了!朱老师保重! 

孟秀娥:朱老师是晚晴为老年人服务的标兵,他不但为晚晴人服务多,还为许多人当翻译,自去年10月份到现在为我到医院当翻译了好多次,还为其他人到法院,到移民局,福利局,做了很多事情,朱老师晚情的及时雨,顶樑柱,设計师,给朱老师点赞!祝福朱老师永远健康快乐!

夏敏钧:赞乔老 徐老对朱老师的高度评价……!!

郑文星:乔老师对朱老师的高度评价,客观、坦诚。我们晚晴就需要像朱老师这样的无私奉献的人才。我完全同意乔老师的观点。向朱老师学习,致敬!也向乔老师学习致敬!笔耕不辍,是我们晚晴的好宣传员!

陆春花:朱老师事事操心,为晚晴多年奉献自我!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长期做好事!

孙传生:特别感谢朱老师,为晚晴,为华社,为中新友谊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夏仲涛:我完全同意大家的观点,朱老师是晚清最好的领导。好顾问。好参谋。对内对外。都考虑得很周全细致。长期坚持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我们晚晴人特别感激。

蔡华英:是的。这不是一朝一夕就具备的修养与素质。这种精神真值得传承学习,继往开来。使我们的晚晴更健康!快乐!

郑 萤:一石激起千层浪,乔老师颂掦朱明元老师的文章,历数了朱老师樁々件件为晚晴无私奉献的大事小情,诚挚、真实,瞬间立刻引起晚晴众多朋友的共鸣。我也想点赞几句,但轉念一想,最好的点赞还是让自己先说声谢谢。因为有他以及其他许多象他一様时刻关爱晚晴的朋友的无私奉献,晚晴终于有了今日的兴旺发达,使我们有了一个欢乐相聚的大家庭。我点赞之余,更应该多多向他学习。

冯伯森:谢谢朱老师!向朱老师学习!

陈景孟:谢谢朱老师!向朱老师学习!向一切热爱晚晴、为中新友谊努力奉献的朋友致敬!

鲍培松:我同意乔多福大哥和大家对朱明元老师的评价。在老朱爱人病危之际,我曾代替他主持晚晴工作几个月,期间适逢举办端午节庆典活动,需要邀请外宾,由于我不懂英语,此项工作从头到尾,全部由朱老师一手操办,並亲临现场,参加来宾的接待陪伴工作,使庆祝活动完美落幕。老朱工作顾大局,讲原则,重团队,守信义,有谋略,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朱老师:@鲍培松 感谢你当时对晚晴工作的支持!临危受命,工作出色。你夫妇俩人为晚晴所作的一切,大家不会忘记,心系晚晴,力助晚晴,功在晚晴,为你们点赞!

乔多福:朱老师,鲍培松夫妇,你们都是晩晴的柱石。都是我敬佩的人,老鲍在晚晴青黄不接的困难时期,主动出山,临危受命,挽救晚晴,渡过难关,功不可没。晚晴人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为晚晴做出的贡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