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乔多福《写在晚晴成立十周年前夕》大作在微信圈的反响


    乔多福《写在晚晴成立十周年前夕》大作在微信圈的反响

  


陈 隽: 乔老系统总结 奌评晚晴十年犮展 使我们更加了解晚晴 热爱晚晴 特别是像我这样的新会员。正像孙先生诗中形容 晚晴是篝火 是牲丹 是风帆 是海外游子的家!感谢为晚晴无私奉献的兄弟姐妹 祝福晚晴明天更美好!


 朱老师:乔多福,今年八十四岁,2001年来新西兰,他亲历了晚晴成立、发展的全过程,是一位对晚晴特别关爱的有心人,他真实地反映了晚晴深受华人朋友喜爱的原因,晚晴的十年,是丰富多彩的十年,晚晴的明天会更美好!     
   
徐春萱:乔多福先生“写在晚晴成立十周年前夕”的文章,洋洋七八千字,简直就是一部花團錦簇,充满正能量,令人拍案叫绝的史诗。他就是晩晴的“司马迁”!我实在弄不懂他怎么会收集到这么多非常具体的资料?可见他是一位有心人,是一位对晩晴特别关爱的有心人!我平时只知他是一位历史学家,对中外历史有渊博的知识,想不到他还是一位“晚晴的历史学家”,对晚晴的发展史也有如此專注的研究。我建议理事会特聘乔先生担任晚晴建档的顾问,有他担纲,相信完全可以把晩晴的档案资料完整地收集整理起来,并延续下去。

黄鹤荪:徐老师的建议非常好!谢谢!

严慧芬:乔老的文章写得好,可想而知一个八十多岁的晚晴老人,热爱晚晴,爱晚晴如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把晚晴成立十周年以来的大小记事都罗列出来,这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想,去写,去罗列。真的非常感动,向乔老学习、致敬!

孙传生:读乔先生写在晚晴成立10周年前夕的长篇专稿,感觉先生就是在写一部晚晴10年的历史。
一部客观真实,史料详实,结构严谨的晚晴史。
也是一部充满激情,展望愿景,引入向前的晚晴史。
乔先生,一位博学多思笔耕不辍的智者,一位热爱晚晴奉献晚晴大家庭的耄耋老人,您辛苦了!

耿兴发:读乔先生长篇杰作,客观史料,隆情高谊,值得感念。

鲍培松:乔老不仅是晚晴发展的见证者,践行者,更是晚晴历史的编著者。乔老的这篇文章和以前发表的许多作品都栩栩如生真实全面反映了晚晴人的生活。乔老是一位高风亮节,博学多才的历史学者,由于身体条件(如耳背)原因,从未担任过晚晴一“ 官”半职,但他对晚晴的爱之深,情之重,给晚晴人树立了榜样。他的文章,字字句句激发人们不断向上的正能量。向乔老学习、致敬!

乔多福:感谢大家的肯定和鼓励,敝人是个聋哑残疾人,没有什么本事和能力,:但我爱晚晴,愿意为晩晴尽微薄之力,只能用文字表达方式,把我看到的和记忆中的好人好事写岀来而已。我是个凡夫俗子,平民百姓,没有那么高大,大家过奖了、太抬举了,我只是多读了几本书而已。谢谢大家的热情鼓励。

汤根雄:乔老用文字表达了晚晴历史里程碑的真实写照。棒棒棒哒!

郑文星:我同意以上各位老师对乔老师晚晴成立十年的专稿。优点很多,不再赘述。我只讲一点不足,乔老师对晚晴关爱小组没有重彩渲染,这不公平,虽然郭冰老师是您的老伴,但不能因此就不把晚晴这一重要组织和发挥的重大作用写出来。关爱小组在郭老师的带领下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多少活动?!可以说把理事会的意见、把晚晴一百多兄弟姐妹的温暖送到了每一个需要关爱的晚晴人心上,体现了晚晴的团结、友爱,增加了生活在海外华人华侨的凝聚力,使大家都目睹和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这是多大的功劳啊!如果可能请乔老师把郭冰老师和关爱小组的事迹和作用重点写一下,她的作用绝对是一位不在编的理事的作用,她胸中有一团热爱晚晴的火,时时在喷发,温暖着我们每一个晚晴人!她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却朝气蓬勃得像个年轻人,她虽然不到一米六的身材,但我却总是只能仰看她,因为她是晚晴最高大、美丽的大姐!请乔老师考虑小弟的意见,抛开私心把郭老师重点写写。

汤根雄:郑文星老师视力不老花见缝插针,每个晚晴会员像你这样缝补一针,晚晴更精彩!

刘国铭:我同意鄭老師的意見郭老師爲晚晴无私奉獻,為晚晴默默无聞的工作,就拿那次由漢彌爾頓関愛中心推介的関于緊急救護的講座関愛小組成員在他家聚會,KiWi老師和関愛中心的Jeni也参加了,才能有那次講座,這是老人很需要的,她為晚晴十周年慶典搞像集,眼晴都干涉了還在搞,喬大師應將這些事列入,在你身邊的人,你不太不公平了。

蔡华英:乔老做人行事非常低调。不可能会把郭老的事迹写出来。这个大家都明白。这点私念完全能理解的。理解万岁!但是郭老的事迹真的太多了……关爱小组的情况知道详情的大哥大姐们可以颂扬表彰。使晚晴这个大家庭更加充满着关爱的,温馨的,和谐的,欢乐无比的氛围里……

郭 冰:谢谢文星,国铭及晚晴的朋友们!老乔的文章只是晚晴十年的一个缩影。我通过这些日子看晚晴博客,看晚晴十年来各项活动的照片和视频,深受感动,无数晚晴人不计时间,不为名不为利,不计报酬,出钱出力,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挑重担!她他们忘了年龄,忘了身体健康,默默无闻地为晚晴的发展尽心尽力!可歌可泣!是所有晚晴人献出的爱,才使得晚晴今天的辉煌!晚晴十年的辉煌历史,是全体晚晴人书写的!我同意徐老意见,大家都来回顾晚晴十年,大家都来从中吸收营养!关心晚晴!共创未来!

徐春萱:我建议那一位朋友拿起你的筆,为晚晴关爱小组几年来不辞辛劳默默付出,写一篇报导文章,我也曾想写,奈何孤漏寡闻,实在知之不多,难以啟筆。晚晴以郭冰、王庆邦为主力组建的关爱小组,逢年过节走街串巷,上门慰问晚晴上了年岁的朋友,实在是一件功徳旡量的举措。它代表着晚晴这个组织,代表着广大会员,对体弱有病,行动不便,一时未能去晩晴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或对一些年岁较长者,到他们家里,和他们說说话,拉拉家常,介绍介绍晚晴的活动情况,询问询问有无需要邦助的事儿。话不多,时间不长,可却送去了几多的温暖,熨藉了个个受仿者的心灵。这些活动已经收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其实关爱小组的成员,也应得到别的人对他们的关爱,我们要点赞他们,颂扬他们,把他们的事跡一一列举于众,对我们大家也是一种激励,会让有更多的人参加这一活动,会让我们晚晴成为一个更加亲密无间,更加团结和谐的群体。请拿起你的筆吧!朋友。



乔多福:我同意徐老的看法。我写了一篇关于纪念晚晴十周年的文章,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厚爱,并给予过高评价,同时也有人关切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大家的建议,我在原文的基础上进行了补充修改,这是最后的定稿了。(一)因为晩晴的好人好事太多了,数不胜数,因我年老体衰,记忆力减退,丢三落四,有些好人好事想不起来了,(二)今天想起一个人补充进去,明天想起一个再补充进去,后天再⋯⋯一个,文章无法收尾了。(三)由于文章篇幅所限,不可能在一篇文章中把晚晴所有的人和事都写上去,我没有那么大的能力,事实上也做不到。(四)说实话有些人和事,我没看见也不知道,所以也就没办法写了。正因为有以上原因,文章就不全面,很可能是挂一漏万。请大家谅解,特别是把好人好事漏掉的人,请愿谅。我的文稿不再修改补充了。特此告知大家,很对不起大家。谢谢了!

郑文星:徐老师虽然没点将,但激将法也有效。我想,乔老师也确实不好写,我试试吧,不一定写到位,我尽力吧。我手头资料不多,走访庆邦老哥、郭冰大姐等晚晴元老。请多支持。如有人已经写了,我就不用写了。

徐春萱:非常感谢,非常感谢,文星者,文曲星也。你的文章我们都读过,文采飞扬,你即将出炉的文章,一定又是一篇佳作!我们期待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