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我们探望了陈风與大哥和杜公华大姐


我们探望了陈风與大哥和杜公华大姐







今天上午,我和老伴徐言芝看望了陈风與大哥和杜公华大姐。
听陈大哥口述,杜大姐介绍,陈大哥身体状况越来越好,拄着拐杖,在家人搀扶之下,可以在屋子里走步了!
这是一个吉祥之兆,意味着假以时日,陈大哥就可以痊愈了!
他心情很好,一直在说感激的话,感谢怀卡托医院医护人员的高度责任感,感谢社区义工的无私奉献精神,感谢晚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感谢家人任劳任怨的付出.....
他要感谢的太多了,这一切使他感到温暖,受到鼓舞,也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他表示,等他身体恢复健康之后,还要做很多老年人工作,他将现身说法,告诉老年朋友们怎样过好晚年生活,特别是如何尽可能地预防疾病,如何预防意外致伤事故的发生。
他想了很多,都是为别人想的。
他叮嘱我,不要忘记告诉一位老大姐,出行时,要辅助以拐杖。
他还说,希望我能够转达晚晴的朋友们,恳请不要来他家中看望,一是各位都是老年人了,一旦途中有个什么散失,会很痛苦,也会使他不安的;二是他一天要做疗养的事情挺多,没有时间和精力接待好来访者。
我理解陈大哥的心情,答应他在微信上转告他的心意。
在此,我想说到的是,陈大哥与杜大姐多年来为晚晴大家庭所做的难以计数的实事好事感人的事,已经有许多人作了深情赞颂与倾心表达,不必我赘述了。
但是,请让我在这里简略地写一下陈大哥关心我的二三事,借以表达对陈大哥的谢恩之意,也是求得内心深处的平复。
陈大哥经年累月,每一次见面,总不忘询问我身体状况;为了增进我的体质,他亲手为我做拉力带子,拍打肌体的手掌型拍子;把他自己珍藏的止痛药送给了我;他长年搜集整理我发表的一系列掘作,每当有我的文章在中新时报发表,他就像一个报童一样,手上拿着一份报纸,用他的上海方言大声召唤:看吧,今天的报纸有孙先生的文章!
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情很不平静,不是兴奋而是感动,以致使我难受,不忍心看下去!
陈大哥是一位耄耋老人,与我萍水相逢,居然把我的事情当作他的事情,把一个陌生人当做亲人!
我仔细想过,这是为什么?一天,我终于明白,这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一种美好的人生态度,即在他看来,为他人,为社会做事情,不仅是应该的,也是快乐的!
不然,那该怎么解释呢?
但是,尽管如此,我也没有理由接二连三地去接受陈大哥的恩惠!
所以,我在感恩的同时,不免也有一些羞愧,我不知道怎么报答他!
去年12月18日,听说陈大哥不幸患病的消息,我心情沉重,决定和老伴去他家中探望,而到达他家与杜大姐见面时始知,陈大哥在女儿女婿陪同下去医院检查了,直至下午2点多,杜大姐接女儿电话,医院要留陈大哥在医院继续检查,我一时百感交集,只好向杜大姐告辞了。
从陈大哥住院日算起,到明天就是四个月了,期间,我几次要去看陈大哥,只因自身不争气,一拖再拖,今天总算见到陈大哥了,心也就踏实了。
我衷心祝愿陈大哥早日康复,也一定会康复!
附徐言芝拍摄的一幅照片:听陈大哥述说



文稿:孙传生




       
      

2 条评论:

  1. 是啊!陈大哥和杜大姐有一种高尚的情操,一辈子都助人为乐!我再讲以前好像讲过的令人永远不会忘怀的两件事:1、一次,陈大哥看到我走路很快,就专门找机会对我说:年纪不小了,做事不要太快,悠着点,以防万一啊!2、他们觉得年龄大了,不好参加跳舞健身活动了,但还有一双练功布鞋留着做它用太可惜,就包好送给了我。还在包装纸上写:“不穿会老化,让它发挥预热吧!” 好感动!好人有好报!陈大哥杜大姐,一切会好起来的!

    回复删除
  2. 阅读了孙传生老师的探访感言,很受感动感动一:陈凤裕老哥和杜公华大姐俩夫妇对晚晴的无比热爱,对每一位晚晴人的无比关心和关爱的好多事情都深深的感染着我。感动二:孙老师和陆春花把陈老对他们的关心铭记在心,非常感恩,并通过文字表述出来。所以这对我们晚晴的年轻人来说是学习榜样我们大家要从我做起,多一份关爱,多一点包容,多一点理解,让我们人人都来关心老人,人人都献上一份爱,晚晴的明天会更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