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一个团结奋进关爱互助的晚晴四组


一个团结奋进关爱互助的晚晴四组



晚晴四组共有24人,八十岁以上占一大半。这个小组简直就是晚晴的一个缩影,全组人象石榴子一样抱成一团,互相关爱,互相帮助。组里谁家发生什么急事难事,都牵动每个人的神经。记得前年有位组员突发腰疾,疼痛难忍,孤身居住,生活难以自理,女儿工作繁忙,不能时刻照顾。大家闻知,很快就有许多人上门帮助,胡杏珍几乎天天给她送菜送饭,钟春香去帮做许多家务,还戴上老花镜帮她修剪脚指甲,鲍凤英等都主动去帮这帮那。友爱之情,感人肺腑。

还有一件事,也曾驚动了全组甚至驚动了整个晚啨。今年3月8日,陈裕兴突然接到刘家煜女儿的电话,急速地叙说她年邁的母亲走失了!老陈反应很快,立即要她马上报警,因为警方掌握众多资源,可更大范围地展开尋找;老陈同时又赶紧通知组长夏忠兰,要她动员全组人出去仔细查询。夏又立马告知了晚晴副会长和秘书长,请求晚晴更多朋友伸出援手。一人有“难”,全体出动相助,此情此爱,无以复加。幸亏不久终于由警方在远在医院附近找到了,否则一旦入夜,后果不堪设想!

四组的朋友,不仅组内团结互助,在晩晴也是友谊多多。人人都是晚晴的积极份子,晩晴的活动,积极参加不说,对晚晴理事会安排的事儿,也总是闻風而动,令行禁止。譬如过節包粽子、做月饼、搓湯圆,常常挑头干,勇负重担。记得有一年,鲍凤英一人就制作了二百只muffin(瑪芬),那可是复杂的活啊!还有一年,胡杏珍负责包了很多粽子,劳累了一天,没有休息,终于血圧骤升,險象环生,幸亏最后平安地渡过了,可是第二年她又承担包了大量粽子,精神真是可嘉。

四组还有一个好傳统,早年在一位组长的倡导和引领下,小组里有谁几天见不着了,总会打个电话或上门去询问。有人要回国了,会去问声此地有无需要关照的事?轉回来了,会把近期晩晴的活动相告。互相显得十分亲切,十分暖心!

大家可能都听说了,四组还有一项活动,己坚持了五年。那就是每天傍晚在公园一角,坚持鍜练,全组絕大多数人都参加了,还常常吸引附近的一些华人也来加入。小组常借此机会顺便开展一些活动,譬如晚晴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活动和今年春节元宵联欢,小组参加的节目,就是在健身之余编练而成的。

说实在的,四组就象个小晚晴,晚晴人的精神風貌,在四组都能找到。限于篇幅,不再赘述,願此等精神永存!





文稿:徐春萱





严慧芬:徐老的《一个团结奋进关爱互助的晚晴四组》一文写得好它简要概括了晚晴四组的所有动态晚晴四组是一个团结 、奋进、向上的团队,他们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发扬光大!为第四组点赞为徐老点赞。



黄鹤荪:年己九十高龄的徐老,亲手动笔写文章,令人感动!发扬晚晴团结友爱的光荣传统!为四组喝彩!为徐老点赞!
蔡华英:@春萱 大哥你好!你写的真棒!其实你就是晚晴的缩影。晚晴的80左右的大哥大姐们,你们真的好棒啊!晚晴的每次重大活动都离不开80的老大哥大姐们的辛勤付出。你们有的蹲着,站着,跟踪着……不厌其烦的录像,拍照……为晚晴留下了非常宝贵的资料。这还不算,回家了还要连夜精心制作视频……这种精神真的使我们做晚辈的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如果没有热爱,奉献……精神,晚晴将会是另一种局面吧!我虽然不是老晚晴人,但是几个春秋下来真的非常感动……感谢晚晴的大哥大姐们,你们的付出我们做晚辈的永远记在心田里。感谢你们!愿你们永远健康快乐!

1 条评论:

  1. 感谢!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这次家煜走失,承蒙晚晴很多同志相助,非常感谢!我从西安回来后,大家一见如故,交谈甚密,忆念难忘,再次示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