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晚晴举办新年元宵茶话会


                 晚晴举办新年元宵茶话会

 

2月28日星期三上午,晚晴的会员们各自带上自己精心制作的点心,兴高采烈的来到老年活动中心,前来参加晚晴2018年的新年、元宵茶话会。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鲍培松、赵全妹、王庆邦、崔福堃、郑文星、于忠斌、林喜成、杨根栓、周立强等大哥大姐们忙着打气球、挂灯笼,经过一番精心的装饰,会场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前来参加活动的会员穿着美丽的节日盛装,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他们三三俩俩在会标前摆姿势,造靓型,拍照留影之后就纷纷入座,等待活动开始。


10:45分主持人宣布:“晚晴华人春节元宵茶话会开始啦”!第一个环节是:话聊家乡的元宵风俗,各组会员欢聚在一起,互相介绍、问候,共叙友谊,同话家乡的元宵风俗,大家边吃边谈,其乐融融。


通过小组互相介绍,然后抽签产生两组代表上台介绍。


然后黄鹤孙会长致新年贺词:向晚晴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开心快乐。他说;2018年祖国大陆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晚晴人迎来了晚晴十周年,晚晴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鼓励华人融入新西兰,宏扬中华文化,促进新西兰多元文化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加强新中友谊。


接下来,才艺表演开始,晚晴广场舞队的“吉祥中国年”是演出的第一个节目,真是一个开门红,大家穿着中国红的衣服,手拿扇子,翩翩起舞;第一组的崔福堃大哥为大家带来了两支口琴独奏:《晚晴圆舞曲》和《新西兰国歌》,美妙的口琴声,把晚晴和新西兰连在了一起;第二组表演魔术风趣幽默;第三组表演的三句半~新年祝福带着节日的喜庆; 第五组寓朗诵、歌、舞一体的《晚晴的朋友来相会》唱出了大家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祝愿;由第四组的自创自编自导的《卖汤圆》节目特别有创意,形式新颖、别致,既有制作汤圆,又有吆喝叫卖、品尝汤圆,还有唱歌,把晚晴人都逗乐了一把。


最具亮点的是:我们特邀的嘉宾——市政府社区服务中心高级顾问Fungai与舞蹈队同台击鼓,Fungai与晚晴的手鼓舞一出场,咚咚咚的鼓声随即响起,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鼓点声时响时弱,时而急速时而缓慢。慢时好似温柔的小鸭走路, 快时就像万马奔腾,威风的鼓声震耳欲聋。在本次活动中,晚晴舞蹈队的新品《戏曲广播体操》;和富有蒙古族特色的民族舞蹈《江南好》也向大家进行了表演展示。


最后一个环节:全体会员合影留念,在音乐声中,大家很有秩序的走上台,裘福春大哥、冯柏森老师都很认真、及时的按下了快门,为大家留下这美好的时光。


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浓厚气氛,充分展现中新友谊和晚晴会员友好团结的良好精神风貌。晚晴人在新的一年里用歌声、笑声、掌声、喝彩声,同晚晴前进的脚步声合为一体,同歌共乐迈进十周年。为自己的幸福晚年添彩增乐,为夕阳画红!





文稿:陈桂边


图片:裘福春等







































                                                                                               2018.2.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