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默 默 奉 献 的 晚 晴 人


默 默 奉 献 的 晚 晴 人


     2018年2月24日,在汉密尔顿新中友协举办的新年晚会上,晚晴的太极扇节目表演成功,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好评,为晚晴争了光,为中国人争了荣誉。也受到晩晴很多人的赞扬和鼓励,由此使我想起晚晴有这样一个人,他为人处事低调,从不张扬自己,平日对人不善言谈,常 以笑臉相互问候,他身材不高,也不漂亮,很不引人注意,可他就是晚晴的创建人之一。他对晚晴的热爱、关心和无私奉献,可以说是用尽了全身心的力量。他现已八十岁高龄,晚晴成立十年来,毎次活动他从未缺席过,而每次活动他都会带领大家学习太极拳、太极劍、太极扇,十年如一日,他培养了不少太极爱好者,丰富了晚晴活动的內容,活跃了老人的生活,受到大家的欢迎。他就是黎耀宇老先生。

     黎先生在筹备成立晚晴时,东奔西跑颇费心思,他和他的女儿帮助筹备晩晴的成立,功不可没,我曾问过他晚晴筹备工作和成立前后的情况,他曾对我说:"咱们中国老人为了帮助孩子,減轻家庭负担,来到了新西兰,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老人无去处,生活孤独寂寞,没有个说话的地儿和说话的人。听说利文女士提出要成立汉密尔顿老年华人华侨社团组织,这是个大好事,我就和女儿积极支持。"晚晴成立后,利文为活动中心主席,王庆邦为副主席,郭莉为秘书长,刘德江为管理中心的音响,董曉文负责文艺歌舞,张秀英负责腰鼓队,黎耀宇为财物管理,兼负责太极拳小组。十年来,晚晴领导班子多次变化,但他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太极拳小组,带领大家学习和练习太极拳,他认真负责地教授初学者,他耐心地纠正动作和姿势,受到初学者赞誉。十年来培养了许多太极爱好者,都说老黎人品好,老实厚道 ,诲人不倦。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口碑,凡是接触过老黎的人,都说他忠厚实在,是个大好人。老黎对晚晴关心和热爱,他的作为和品德,充分体现了晚晴人的精神风貌,晚晴人的这种奉献精神,也是晚晴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
                        
    黎耀宇老人,责任心和荣誉感极强,十年来,毎次对外演出,不管是露天广场,还是舞台表演,不管是路途遥远,还是交通不便,都是风雨无阻,按时赶到演出现场,从没有迟到和缺席过。他认为,对外演出不是个人的事,是关系到晚晴的声誉,关系到中国人的形象,关系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所以在表演时每个动作,每一招式他都一絲不苟。他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社会影响的品质,充分展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这种精神,这种胸怀值得学习和赞扬。太极拳、太极劍、太极扇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次对外成功演出,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扩大了晩晴的社会影响,提高了晚晴的驰名度。2016年,有一段时间,他腰腿有伤,不能去晩晴,我和老伴去看他,他很关心晚晴,说:现在还有人打太极拳吗?我说,现在匡丽萍带着大家玩,他说,那就好。当他腰腿稍微好些时,就到晚晴带领大家打太极拳、太极劍、太极扇,我问他:"你现在恢复的怎么样?"他说:"现在好多了,不疼了,只要大家愿意学,我就给他们一起练习,太极拳是我的一种爱好,我很喜欢这种运动,每周大家在一起玩一玩,既高兴又锻炼了身体,很好么!"

    晚晴这个大家庭,像黎耀宇老人默默无闻地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正是有了这些默默奉献的晩晴人,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心齐 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才让晚晴这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在十年来风雨无阻中发展壮大起来。晚晴还有好多这样的老人,在此不能全都列出了,他(她)们无声无息地为晚晴奉献着,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赞赏。我真心诚意地为这些晩晴的无名英雄们点赞, 你们是晚晴的脊梁,是晚晴的柱石,是晩晴的骄傲,有你们的支持和奉献晚晴今后的发展前景定会兴旺发达。晚晴后继有人,在黄会长的领导下,现在又有文韬武略、能歌善舞的接班人陸春花、严慧芬等理事们,她们无私奉献,组织大家、带领大家,晚晴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晚晴十周年到来之际,我们向默默奉献的晚晴人致以崇高敬意!你们的作为,你们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衷心希望,让晩晴的好作风、好传统继续发扬光大,传承下去。在异国他乡充分展示出中国老人的精神风貌,让晚晴中国老年之花,开放的更加鮮艳美丽,在汉密尔顿绽放出芬芳的花香。



              乔   多   福           
  2018年2月27日于新西兰汉宻尔顿

1 条评论:

  1. 乔老师的文章写得真切真实!乔多福老师和黎耀宇老师都是晚晴的老前辈!都默默无闻地很谦虚地为晚晴作贡献!黎老师除了有病之外,所有晚晴活动时间都能领头做操打拳舞扇,把身体练得棒棒的!武术打得棒棒的!人老志不老!真是好样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