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冯伯森老师的人生经历和感悟


兴趣小组组长鲍培松:
本周三(27日)兴趣小组活动,请冯伯森老师谈谈他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冯老师为人低调,默默无闻地为晚晴做了很多工作。对他的人生,恐怕知道的人並不多。他原藉北方,出生在南方,在祖国的很多地方学习和生活过,尤对大西北有深厚的感情。特别是他在中国最贫困省(甘肃)的最贫困地区下乡和从教时,亲历並目睹了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在大学和研究生期间学习生物学专业,毕生精力献给了党的教书育人,培养人才的事业。他热爱生活,喜好体育和文艺,在大学工作期间曾担任教务长,是教育部特聘的全国高等学校教育评估和新专业审批专家。冯伯森老师的人生规迹,在晚晴恐怕是独一无二的。很多人对大西北的生境了解不多,所以冯老师重点讲述在西北的难忘经历和体验。他一再表示,他的发言,不用写报导文章,为此,希望有兴趣的朋友积极参加。
2019年11月25日

徐春萱:本周三馮老师可能会讲述他在“三西”的经历,以及该地区翻天复地的变化。所谓“三西”是指六盘山所处的宁夏海西固,与甘肃定西、河西,合称“三西”,这是灿烂的馬家窑文化的发源地,又曾是中国最最贫窮的苦地方。我听说馮老师在那里曾执教六年,近年又故地重游。这里面有太多太精彩太让人感慨系之的故事。这次馮老师的讲述,我一定要坐到前面几排座位,仔细聆听。大家也都不要错过啊!

星期三(1月27日)
陆春花:今天上午在兴趣小组活动上,听了冯伯森老师讲人生经历和感悟,结合我自己的亲身体验,感觉中国的扶贫政策真好,使得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冯老师对人民、对事业、对大西北有着无限深情,几十年始终如一;对生活充满热爱、每天过得快乐如意,我们赞赏这种正能量的生活态度!谢谢冯老师!谢谢鲍老师!

冯伯森:谢谢陆老师!大西北的艰苦环境有着最好的百姓,他们身上体现出的优良品质教育了我,艰苦的环境锻炼了我,我很感恩。

胡晓凤:感谢冯老师把自己生平难易忘怀的故事讲述给我们听~人生最好的时光献给了大西北,难能可贵的阅历丰富了冯老师和張老师对大西北的深厚感情~从冯老师和張老师那里能看到很多可贵的品格~真是一对可敬的夫妻…向您俩致敬!

冯伯森:谢谢小凤女士!艰苦的生活经历是宝贵的财富。我希望更多的人来讲讲自己的故事。

张秀英:冯老师平时不声不响没多话但是一肚的才气 在坚苦的环境下锻炼出坚强的意志 高贵的品德 向你俩学习

严慧芬:听了冯老师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感到冯老师的人生经历太精彩、太丰富了!特别是他在中国最贫困的甘肃省下乡和从教6年时,亲历並目睹了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使我知晓了大西北当年的极端平困和改革开放后国家对贫困地区的高度重视,冯老师的人生经历真是一本教科书,对我们来说非常有价值,谢谢兴趣组组长鲍老师的辛勤付出!

鲍培松:今天(11月27日),冯伯生老师介绍他的人生经历和感悟的发言,十分精彩感人,得到与会朋友的热烈鼓掌欢迎。按冯老师一再表示的意见,他的发言这次不再写文字报道了。我已将他的发言全程录音,时长40多分钟,不能直接上传到微信朋友圈,若有需要的朋友,请把电邮地址发给我,我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你,我的电邮地址是:baopeisong@126.com.特告!

冯伯森:
谢谢慧芬!谢谢鲍老师!艰苦的生活的确很锻炼人,我个人却什么也没做,不值得宣扬。由于时间的原因,最后有些事没有讲清楚,大家不要误解就好。
孟秀娥:给冯老师点赞讲的好

徐春萱:昔日的定西,母女只有一条裤子,窮到如此地步。如今的定西,蓋起了高楼大厦。馮老师深入淺出地讲了定西的巨变,实际上是展示了我们偉大祖国惊人巨变的一个缩影。真是一个绝好的中国故事!

冯伯森:谢谢裘大哥!谢谢徐老!谢谢郑大姐!谢谢甜蜜!真心地谢谢您们!

裘福春:昨天冯伯森老师演讲时的风采:


夏忠兰:   看冯老师的照片有感
 戴上眼睛教授形象。
平时待人笑迷迷的脸庞。
指挥唱歌声音宏亮。
拍摄技术日日向上。
晚睛老人齐夸讲:
为人民服务的好榜样。

周晶:晚晴这个大家庭暖暖的,很贴心,真让人羡慕。每位会员都散发着浓浓的情意,太感人了。衷心 祝愿️ 兄弟姐妹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9

孙传生:一直很喜欢鲍老李老联袂主持的"晚晴人谈人生"专题活动。
        因此,昨天未能听到冯老师在"大漠孤烟"苍凉背景之下的人生经历和感受而未免有些遗憾!
        好在我和徐言芝与冯老师张老师两位是大连老乡,日后必有在滨城相见补课的机会!
        此刻,我想说,冯伯森教授曾任辽宁师范大学教务处长、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夫人张正是大连教育学院高级研究员,他们在事业上都卓有成就。但是,来新西兰之后,放低身段,像一个仆人一样很快投入晚晴工作,热心为华侨华人的老年同胞们服务。其具体所作所为,为人们所共识!其高尚情操令人敬佩!
        为主讲人冯老师的多彩人生点赞!也为或参与或关注晚晴活动的每位晚晴人点赞!

 冯伯森:   谢谢夏大姐的夸奖!我是在向您这样的老会员学习!
老孙、徐老师你们好!十分想念您们!大连已经冷了吧?多保重!过去的岁月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事,现在是在新西兰享受生活。晚晴是一个大家庭,互相帮助,互相温暖,我们很喜爱这个大家庭。期待不久的将来或在大连或在 Hamilton欢聚

孙传生:冯老师你说的对,从上海回来这三天,大连的气温都在零下5度或零下6度(最高也不过1度),真有些寒气逼人, 近几年一直住在新西兰(连续六个冬天不在国内),前些日子又在气候适宜的上海,突然进入寒冷的北方,一时的确不太适应了。好在屋子里地热挺暖和,就在家里猫冬好了。也望放心。
       既然相逢是一定的,就不论是何时何地了。
        谢谢了,冯张二位老师!

冯伯森: 没准孙、徐二位老师会有回来的一天,我们再隆重地欢迎你们!

 孙传生:一过性地走一趟也许会有?常住纽西兰好像不太可能了。
不过,我要谢谢冯老师的良好心意!
       
       
     
   




2019年11月2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