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老树结新果 晚晴更兴盛

老树结新果 晚晴更兴盛


天空晴朗,万里无云,骄阳似火,秋风清爽,绿树红花,蝉鸣鸟语。3月18日,在这美丽的环境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汉密尔顿市的Indigo多元文化节,早上10点,公园里挤满了来参加节庆的人群,车水马龙一片欢庆喧闹声。上午10:15,参加活动的晚晴会员全部到达了在公园的集合地点。他们有的在排练节目, 有的合影拍照,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参加这次节庆活动的汉密尔顿市各少数民族有十几支队伍参加。华人队伍有两支参加,但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最耀眼的是晚晴老年中心的队伍。

晚晴的游行队伍分五个部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前边开路,宽大醒目的晚晴老年中心横幅由二位威武的男士高举,形象壮观高雅。腰鼓队紧随其后,鼓声咚咚震耳欲聋,队员的大红服装好似盛开的杜鹃花,鲜艳美丽。男士秧歌队居中,个个队员银发飘飘,神彩奕奕 ,动作整齐,步调一致,风壮耀眼,绸带飘舞,好似彩龙从天而降。扇子队更是端庄大方,十五位女士翩翩起舞,彩扁翻飞如蝴蝶嘻戏,如仙女下凡降落人间。

更值得喝彩的是自动组合的啦啦队,更是让人惊叹不已,由三十多位穿着各式服装年龄高低不一,上至九十高龄下至17芳龄的学生的社会各方人员自动参加队伍,宏伟壮观,好像奇花异草,各领风骚,喝彩声赞美声高低起伏,一片欢腾。

整个晚晴的游行队伍好像一条翻腾飞舞的长龙披着五颜六色的盔甲从天而降,既雄伟又壮观。

这一次游行的规模是晚晴成立9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规模最大的,质量最高的,人源最广的一次活动,是一次团结向上、欢乐和谐具有正能量的活动,晚晴这颗不老松长出了新枝,结出了硕果,可喜可贺。夏仲涛李玉芸夫妇带病参加游行,唐庆坤、杨素群等人也克服腿脚不便的困难参加了游行。

这次游行是晚晴理事会调整后首次参加全市规模的节庆活动。在节日前三周。理事会就向全体会员作了充分的动员和准备,理事进行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各尽其职。黄鹤荪、朱明元统筹规划、联络安排,严慧芬、陆春花、沈一华负责排练 钟春香负责服装道具的发放和保管,王庆邦负责后勤支持。还有秧歌队的崔福坤、鲍培松二位队长齐心协力带领大家排练,一遍又一遍,一次又一次,不辞辛苦冒着高温天气尽力的教,严肃认真的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练出了一支动作灵活步调一致、舞姿优美的老年队伍。

这次Indigo的游行活动,不但队伍庞大,参加人员广、年龄高,更可喜的是一些社会人员(不是会员)主动参加了晚晴的游行队伍,他们被晚晴队伍感动,为晚晴喝彩。更值得一提的是,摄影录像只安排三人,可是现场竟有10多人自动给晚晴人录像摄影,长枪短炮黑压压一片。他们大部分不是晚晴会员,他们也是被晚晴这些老年人所感动,自发的为这些老年人留下美好记念,晚晴的魅力吸引了无数华人和其他民族。

这次活动不但参加的人员多,范围广,更有许多新人都参加了活动,30多人的啦啦队新人就占了一半。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晚晴人的团结向上、民主包容和欢乐和谐的精神,晚晴更年轻更有活力,明天更美好。





文稿;老心声




附:视频

1,李元松:2017年汉密尔顿多元文化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YP79sWPQY

2,林星:2017年新西兰汉密尔顿多元文化节游行暨演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b93rcgo5I

3 ,郭 冰:03 18 2017Hamilton多元文化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_tn279oSjo

1 条评论:

  1. 我因病没能参加多元文化节,但看到网上的照片,我十分的高兴。看到晩晴老人兄弟姐妹们的艳丽多姿的风采,个个老当益壮精神焕发的状态,充分体现了中国老人的气质和大国风度的气概。在五星红旗的引导下,腰鼓队、扇子队、秧歌队庞大的队伍,艳丽的服装,多采多姿,徧徧起舞,十分引人注目,两位横标旗手既精神又漂亮,每个演出人员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认真到位,看起来让人赏心悦目,赞叹不已。我忠心祝贺晚晴参加多元文化节演出成功,谢谢老兄弟姐妹们的付出,谢谢这次组织者和排练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你们为晚晴争光,为国家争气了。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晚晴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