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我 的 建 议

我们晚晴朋友圈,自建立以来,在群主的引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已经有一百多人了。朋友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活平台,让我们朋友之间,互通情报,彼此问候,交流感情,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相互介绍強身健体的良方妙药,发表个人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国内外的各种信息和新闻趣事,推荐好文章,好视频,好图片。介绍和记录晚晴的各种活动等等。大大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养老生活,我就从中受益良多,因此我非常珍惜和爱护这个交际平台,在欣赏和享受这个平台好处的同时,也感到这个平台还存有美中不足之处,我以关心和爱护的态度,提出几点改进建议,供参考。

一,减少数量,提 高貭量。 现在朋友圈有一百多人,如果每人每天转发一条信息,就是一百多条,这么多真是看不过来,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还有人一次就转发很多条。我建议在转发前要认真看一看,有所选择,去粗取精,认为有必要,有价值再转发,转发的东西,应该对读者负责任,应该尊重读者,不要浪费别人的时间。所以我建议:减少数量,提高貭量。把我们的朋友圈打造成一个传递品位高雅,不要低俗泛味的高貭量正能量的精品网站。

二,关心国家大事,传递正能量。 現在网上言论自由,各种立场和观点,各种看法,各种论调,国内的国外的港台的,五花八门。在网络上确实有很多好文章,好多正能量,很值得阅读和学习。但也有不少相反的文章,每篇文章都有作者的目的和倾向性,有的以点概面,抓住一点不及其余,极力抹黑我党和国家;有的文章表面看起来,官冕堂皇,实则打着红旗反红旗;有的文章,用前三十年否定后三十年改革开放,又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的方针政策和建设成果。他们用左右开弓的手法,攻击共产党和新中国,他们变换各种手法,对无知者洗脑,目的就是要搞垮中国,分裂中国。所以我们转发文件的时候,一定要头脑清醒,提高辨别真伪的能力,增強忧患意识,不要人云亦云,替敌对势力宣传。要关心囯家大事,传播正能量。

三, 不要只从个人角度出发,要为读者着想。 在转发文件的时候,首先应该考虑这个文件对读者,是否有所帮助,有所收获,有所啟发,有所好处。不要只从个人的兴趣和爱好出发。说实话,从转发的文件和视频及图片中,就能看到一个人的思想水平,文化水平,知识水平,品德修养水平。所以我建议,转发文件要为读者着想,提高转发文章的质量,传递正能量。




乔多福        2016一4一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