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月21日星期二

视频:夏季的小菜園

我用33幅照片制作了2分57秒的视频,展示我家小菜園在盛夏季节18种作物的收获和生长状况。这样作有点“王婆卖瓜”之嫌,又想通过这种形式,交流菜園种植、管理方面的作法也是晚晴活动的一种好形式。另外:可以通过取景拍照,摸索、体会制作视频的作法,也是一种乐趣。所以,我大胆的把視频发给理事会,与大家共享,请多提意见。
18种作物,有3种是苐一次种。一是大蒜:2013年7月种,同年12月收,成长期六个月,长的挺好,不差于市场卖的。二是种甜瓜:这是朋友给的种要我试种,播种和黄瓜同时进行,比黄瓜开花着瓜晩,現在还在开花。三是栽种地瓜:我用五纽币买一袋小地瓜,埋在采光好、暖和地方,11月份生出地瓜芽,分期栽了45棵地瓜,早的拖蔓有一尺多长,不知秋后能否长地瓜!我种过花生,长势挺好,秋后一粒花生也没长,至今也未弄清原因。
小菜園要投入付出,但小菜園有知识,有乐趣,有收获,还能活动筋骨,何乐而不为!我願和大家共享小菜园的乐趣。



视频:夏季的小菜園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zODUwNDM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