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年度工作报告

年度工作报告
20187月~20196月)

在2019年7月24日会员大会上通过  
                        
会员朋友们大家好!我受理事会委托,向年度会员大会,做工作报告,鉴于去年在晚晴10年庆时,己对2017年至2018年的工作,做了总结,这里就从略了。本次大会,只报告20187月至2019630日的工作。请予审议:                             
(一)努力增进和加强新中友谊,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A)积极参加市政府及各社团组织的各类社会活动:                            (12018731日,市政府隆重举办,庆祝汉密尔顿市,被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授予老年关爰城市,荣誉称号的庆祝大会,晚晴是唯一被邀请的华人团体,也是唯一在会上表演文艺节目的单位。(歌舞:江南美,鸿雁)。
22018101日,晚晴又应邀参加在市府前广场,举办的国际老年节文艺演出(歌舞:高天上的流云,鸿雁)。
32018127日,晚晴又参加了红十字会的文艺演出。
42018129日,晚晴组织了有30多人参加的腰鼓队,与华人社区一起进行了汉密尔顿市规模宏大的,圣诞大游行!
5201926日应市政府邀请,晚晴组织了大批节目,参加怀唐伊日纪念活动(京剧舞蹈中国脊梁,太极拳梁祝,舞蹈天边,太极莲花扇红梅赞,伞舞江南情等)得到市长,国会议员及各社团,各族群的好评!
62019321日,市政府举行了,杨议员纪念碑的揭幕仪式,晚晴参加的人数最多,去得最早,而且主动协助民族事务官布置会场。
7201946日,怀卡托多元委员会,在市展览馆举办怀卡托秀活动,晚晴应邀参加了约40分钟的文艺演出。
8)除了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各项活动外,晚晴还应邀参加社会各社团的活动,例如:怀卡托週报每年组织的,大型华人中秋晚会。新中友协每年组织的,华人新年晚会。印度老年协会组织的,印度排灯节盛会。彩虹华社每年组织的,汉密尔顿华人运动会等。                                  (B)广泛发动群众,尽全力搞好中国传统的节日活动。每年的元旦,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仲秋节,国庆节和重阳节,理事会都作为工作的重点,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以多种不同的形式和方法,来组织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广大会员也都自告奋勇地参加,包粽子,做月饼,煮茶蛋,滚元宵等活动,各尽所能,大献身手!共同分享美食佳肴,其乐融融!。                             
(二)紧紧囲绕中心目标,全心全意为中,老年华人服务:
A)理事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各项日常活动,使广大会员,深刻体验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精神。切实享受和安度自己,平安,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每位会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条件和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和参加各项活动。
(1)每周三,在老年活动中心(维多利亚街30号)活动大厅,从上午10001200,进行唱歌,健身操,太极拳,民族舞,手球操,交谊舞等活动。上午11001200,在前厅小教室,开展兴趣交流小组及专题讲座等活动。
(2)每周五,在晚晴第二活动场地(204 Klakin Street )各舞蹈队,体操队,兴趣爰好小组,自由开展活动。
(3)每周四,在怀卡托教育学院,晚晴与学院联合举办的,初,中,高三个英语班,同时上课,晚晴会员可自由参加。
(B)理事会特别邀请郭冰,王庆邦,张正,曲美琴组成了,老年关爰小组,负责了解和走访有困难的老年会员,及时提供慰问和帮助,近期又为老年会员设计和制作,健康护照,以备特殊情况下应用,使老年和有病会员深受感动!
(C) 举办各种专题讲座:(12018103日,邀请,深圳护理专业访问团,来晚晴进行老年健康知识讲座。(2201943日,邀请ANZ 银行经理,来晚晴作,防止金融诈骗的专题讲座。(3201958日,邀请心理咨询师,夏风老师作,家长如何有效地管教孩子?专题讲座。(42019626日,晚晴与 Wintec 合作,邀请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医院的专家,主任医师等为会员作,老年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控制,专题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以上讲座,都深受大家欢迎!(D) 2019427日,理事会租用2辆大客车,组织了,76名会员去 Rotorua进行户外一日游,让大家浏览了新西兰的美丽风光,个个心情舒畅!人人健康快乐!                          (三)加强与政府和各基金会的联系,努力做好资金申请工作:
(A)一年来,在常务顾问朱明元和基金申请常务顾问罗宾的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市政府和各基金会的慷慨援助!从而有力地保证了晚晴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
(B)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虽然离我们较远,联系不便,但始终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为了方便老年华人,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日,来汉密尔顿,提供领事服务。我们也常和总领馆沟通和联系。我们的心,是时刻联系在一起的!
C 多年来,怀卡托教育学院,不仅帮助和指导我们,联合办好英语课,无偿地提供师资及教室,而且还对晚晴的仲秋节活动,提供全额的经费赞助!我们也积极动员会员去参加英语学习。 在各种会议和节庆活动中,广泛宣传怀卡托教育学院的成绩和义举。                                
(三)积极做好宣传报导工作:
在严慧芬秘书长的带领下,邀请徐春萱,夏仲涛,裘福春,李元松,鲍培松,郑文星,孙传生,郭冰,冯伯森等老师,组成了宣传报导组,积极宣传和报导,晚晴的各项活动和信息,表扬好人好事,及时更换博客,确保方向正确,内容丰富,提升正能量!而且与怀卡托週报,中新时报,天维网等媒体密切合作,经常刋登我们的文章。特别是严慧芬秘书长,出力最多!为了及时发稿,常常深夜还在笔耕。每次节庆活动,崔福堃,林凤庆,郑文星,王金凤等,都认真制作会标和图片,把会场布置得既美观大方,又庄严隆重!迎来嘉宾和会员们纷纷摄影留念。                              (五)承前启后,开拓美好的未来:(A)本届理事会汇集了一批具有奉献精神的人才,在黄鹤荪会长的带领下,大家团结一致,群策群力,把晚晴的各项活动都搞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副会长陆春花能不辞辛劳以身作则协助黄会长策划、实施管理晚晴的节庆活动、周三五活动、对外文艺联络及演出工作,并带领舞蹈队排练出许多新颖和较高水准的节目,大幅提升了晚晴的文艺水平。还有沈一华理事,认真负责地担当起繁重的仓库管理工作,把所有的服装和道具,整理得干干净净!清清楚楚!由于理事们的共同努力,才得到广大会员的高度信任与赞誉!在本届理事会即将换届选举的时候,91岁高龄的老前辈徐春萱,90岁高龄的老医生夏仲涛,和常务顾问朱明元等前辈和老师,都真诚地提出,换届不换人,希望本届理事会所有理事都能继续留任!对于大家的盛情,我们深受感动!谢谢大家!(B)兴趣交流小组在鲍培松组长和李元松,冯伯森二位副组长的精心策划下,开展了多种内容的讲座和谈心活动,非常丰富多彩!深受大家欢迎!
C)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许多困难和有待解决的问题,例如:理事会最需要一批有才干的年轻人才,来充实和担当秘书长,文艺,财务等各项重任!一年来,由于全体会员的信任与支持,各位组长和全体理事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晚晴展现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实在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继续努力,争取更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黄鹤荪
20197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