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罗斌辉副总领事一行来哈密尔顿市现场办公,为怀卡托地区华侨华人提供领事服务


2016-01-29 新西兰怀卡托週报
(本报讯  记者晨叶) 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在罗斌辉副总领事的率领下前往哈密尔顿市现场办公,为怀卡托地区华侨华人提供领事服务。办公时间定于下午2点开始,罗副总领事一行下午1时便赶到哈密尔顿市政府大楼(Hamilton City Council Reception Lounge),在哈密尔顿市议员杨宇明先生和怀卡托週报社长朱玺先生的陪同下一起布置好办公现场。
罗斌辉副总领事(右)和哈密尔顿市议员杨宇明先生(左)合影
还没到预定的开始办公时间,已经有很多人来到市政府大楼门外等候办理各种申请。此次总领馆来哈密尔顿现场办公,主要受理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出具留学回国证明;和出具《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即原健在证明)。其中留学回国证明和《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都是立等可取,这大大方便了居住在哈密尔顿的老年人和留学生,解决了他们中大多数人不会开车、不能跑长途去总领馆递交申请的难题。虽然事先的领事服务通知里明确说明了办公现场不提供复印服务,可是总领事馆的领事们还是为此次现场办公特意购买了复印机,为没有带好复印材料的侨胞提供了免费复印服务。这一细节充分体现了我们总领事馆的服务是多么周到!
罗斌辉副总领事为到场侨胞解答问题
这次现场办公共受理各种申请近百份。由于工作繁忙,罗副总领事一直亲自为到场的华人华侨解答各种问题,罗副总领事耐心,亲切的态度,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一致好评。各位领事们也一直没有片刻休息,认真细致地受理每一份申请,让每位在场的侨胞都切实体会到了总领馆送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李立领事为侨胞办理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
 
教育领事房东波、陈亚伟为留学生办理留学回国证明

王主峰领事正在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现场办公持续了2个半小时,然后罗副总领事一行没有片刻停留,风尘仆仆赶回奥克兰,但是总领事馆的这一便民服务把浓浓的暖意留给了怀卡托地区的华侨华人。
办公现场 —— 罗副总领事和各位领事们正在紧张地工作中

办公现场 —— 还为到场的侨胞准备了桌椅以方便填写申请表格
(摄影:怀卡托週报)
文章转载自:怀卡托周报(Waikatoweekl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