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大家一起来学点英语

这是郭冰会员发来的一篇学英语的感想,对我们学英语有一些启发,现转发和大家交流。





大家一起来学点英语


学点外语很必要。 我来新西兰已有八年多,遗憾的是没有把外语学好,原因很多:(1)老了记不住;(2)家务忙没时间,这是事实,但又是客观原因;(3)主观原因是思想不重视,一是我又不想在这里养老,没必要学!二是觉得学外语难学,所以三晃两晃过了八年多!后悔啊后悔!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觉得学点外语是多么的重要!不管你呆多长时间实际生活都需要,我碰到很多问题,有时勉强,有时尴尬 ,有时愉悦,有一次和老伴去买豆腐,路过Hillcrest church时他想去厕所,怎么说?今年春节孙女回国带走了图书馆的一本书,后来通知该还了,肯定要续期,怎么说?这样的例子天天会碰到;今年四月份回国在北京机场遇见这么一件事,一个老外中年妇女带了两个baby 还有很多东西,孩子一直哭闹,围了很多人,我想去帮她,突然想起学过的一句话,“Do you need help?"她马上高兴起来了,我帮她推来一辆车,她非常感谢我,哇哇和我说了许多话,我一句也没听懂,但我很知足了, 周围的人向我投来警呀的眼神,我真的有点受宠若惊!所以我真切体会这就是生活的需要。还有学习的关键在于态度,老师讲的在再好,回家不念不写不记不下点工夫也是学不会的,但是大家也不要有压力,我们一起来学吧,希望大家增强信心,今后见面不怕羞,勇于开口,我们就会学到东西!



郭冰




以下是裘医生拍摄的学英语照片









1 条评论:

  1. 看见这些老人一个个认真的神态,很有几分感动,这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范。。。。。。
    也听到这样的话,学什么呀不就是图那个补贴吗,补贴,把救济当福利,不能不说这是中国人的悲催。
    希望这些老人happines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