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5月6日星期四

晚晴召开座谈会

 晚晴召开座谈会

在昨天晚晴活动日时,郭冰、陈瑞莉、谭建初三位会员,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各自来到新西兰的各种生活经历和感想,她们说得非常好,非常精彩,中午12点了,小会议室还座无虚席,大家感到,她们的发言非常受用。感谢冯伯森老师,为大家组织了这么精彩的座谈会!

郭冰老师说道:我们要有良好的心态,要尽量帮助别人,要有一个爱好,如:照相、书法、太极、唱歌、跳舞等,可喜悦身心!我们现在要安排好自己每天的生活,要安排一定的时间读一点书,能从书里找智慧、修身养心,要爱好一项运动,平时要提臀,抬腿,收腹、挺胸,贵在坚持,手机基本的功能要学会。最后两方面要注意:一方面要有为大家服务的想法,要无私奉献,还有一方面要包容、理解。

陈瑞莉说道:退休后来到女儿家,刚来时不适应,后来感悟到:要放下架子,摆好位子,找准自己的位置,买东西,孩子教育等这些都是以孩子们为主,一切要听他们的。我们尽量做到帮忙不添乱,量力而行,颐养天年。

谭建初说道来到新西兰感觉晚晴是个有爱的大家庭!记得我第一次参加今夜无眠舞蹈的演出,结束后台下有个老大姐给我一个拥抱,后来知道是会长夫人,令我感动!晚晴很多大哥大姐都为大家服务,裘医生、冯老师他们无私为大家拍照,当我第一次参加市里大游行时,当时大家的包都放在我车上,游行结束时下着大雨,大家都走散了,我找不到他们,他们拿不到自己的包和手机,但是没有一个人对我有怨言。有次在联欢会上,我表演唱歌,我感觉歌没唱好,但是还是得到了大家的鼓励。在培养孩子上,我花了一定的时间,鼓励儿子好好学习,融入新西兰社会,一个人做事不难,难得是坚持,我们每周五家里开展语言阅读交流

 

以下是会员们在微信群的留言:

冯伯森:今天上午郭冰、陈瑞莉、谭建初三位女士从各自的角度讲到了新西兰社会、 晚晴、家庭生活的经历和感受,发言非常精彩。所有与会者听得很认真专注,深受感动。谢谢您们!谢谢大家!

张秀英:非常感谢她们三位今天的讲谈,给我们讲了许多人生道理,我们应活到老学到老

陈隽:为今日三位女士精彩犮言点赞,也为晚晴温暖大家庭点赞,三位女士讲出了溶入新西兰大家庭 和谐自家小家庭的故事和体会。听后感到很温馨也令人深思並得到启发!也感谢主持人!

鲍培松:今天,晩晴的三位优秀女同胞(郭冰、陈瑞莉、谭建初)谈她们来新西兰家庭团聚,培育子孫,容入社会的切身体验与感悟,说得诚恳,谈得实在 ,得到在场会员的热烈鼓掌欢迎。她们的言行举止,必将为晚晴大家庭的和谐共处,为新中友添砖加瓦,为晚晴人相夫教子,传承中华文化,树立榜样。谢谢三位的开讲!

胡晓凤:昨天听了郭大姐、瑞莉和建初妹妹,为照顾孩子而留在新西兰“入乡随俗”…语言朴实却十分精彩有益的聊天内容值得分享和借鉴!昨天瑞莉的小外孙女病了需要留人照看(她女儿请了假)温馨的家庭氛围随时都存在,为的是准时参加冯老师给予的任务。值得信赖!给她点个赞!感谢冯老师的精心安排,感谢林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分享唱歌的快乐!

冯伯森 建初为儿子的成长可谓用心良苦,为你点赞

郭冰:谢谢冯老师,谢谢二位好朋友,优秀的奶奶瑞莉,伟大的母亲建初,祝福你们成功的教育!我是教师,分享你们幸福快乐!祝愿两个宝贝:“虚怀若谷,求贤若渴”勇往直前!

  谢谢晚晴的朋友们,晚晴是我们的家,我希望聊天不仅在会上,也可以在微信上成为常态,聊国事,家事,心事,成功 ,喜乐,失败,吃,喝...大家活跃起来,快乐起来!瑞莉,为你创建和谐的家庭点赞!和谐的家庭,是温馨的避风港湾,是重新扬帆的加油站。它不仅能给我们带来身心愉悦,情感慰藉,同时也会给我们实现美好人生创造坚实的支撑和优良的环境!它是你的家风,也是我的家风,传承下去,其乐无穷!

陈瑞莉:大家早上好!谢谢陈隽老师、zhaomei 老师、秀英副会长和冯老师的鼓励,谢谢在场的各位兄弟姐妹们的聆听!我是晚晴的新人,没有像晚晴的老前辈们那样,年轻时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来新西兰又为晚晴的发展无私奉献。他们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动人事迹,让我们懂得:为人民服务,为晚晴广大会员服务,既要有大公的目标,更要有无私的奉献。像你们致敬!

      谢谢郭老师,晓凤姐,小严的鼓励!晚晴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有这么多暖心的前辈和朋友们,是大家的福气。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氛围谢谢冯老师精彩主持辛苦拍照为谭健初和她的儿子点赞 

谭建初:非常感谢各兄弟姐妹的聆听,您们的专注让我感动!谢谢大家的鼓励!感谢冯老师!感谢慧芬!感谢晚晴这个大家庭!其实,每个家庭,每位母亲都有她们的可贵之处。就像晚晴这个大家庭,每位兄弟姐妹都有各自精彩的闪光点。期盼大家的分享!期盼长辈们的教诲!

陈瑞莉:郭老师好!谢谢您对我的厚爱!很惭愧,和您相比,我做的很不够。我非常欣赏您对家庭的温馨定位。家庭这个小细胞,承载着服务社会的责任。中华民族的勤俭持家,尊老爱幼,互敬互爱,理解包容的家风,是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的。如您所说:今后我们在微信可以说说国事大事,也可以聊聊家常里短,成功喜乐,吃喝旅游,养花种菜……让大家身心更加愉悦健康!再次感谢您

王国祥:说的太好了!

严慧芬:郭冰老师、陈瑞莉、谭建初昨天的发言非常精彩,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2021年5月6

附件:

一、郭冰老师的发言:

我们年轻的时候为祖国拼搏了几十年,退休了,又来到了异国他乡新西兰,帮子女带孙子孙女,现在孩子们长大了,我们也老了!有幸,我身体还好,我认为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黄金时代!

一, 新西兰是世界上养老的天堂。我们非常感恩,新西兰政府给我们经济上的补贴,足够我们用的。空气新鲜,环境优美。老友保障,没有后顾之忧。

二, 多数老人都能有条件独居,过着自由自在的幸福生活。还有子女的看顾。

三, 感谢祖国的强大,感恩新西兰政府,安排好我们自己的生活,幸福快乐每一天!

1, 入乡随俗 :中国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我们要入乡随俗,讲文明,懂礼貌。不管你是在路上,车上,商店,公共场所,邻居,晚晴开会会风?会后抢拿食?不雅!….讲文明懂礼貌。面包?

2, 安排好自己的生活:(1)良好的心态:淡定心情,播种善良。(2)培养爱好,他会洗涤你的身心,打开你的记忆和想象。开启你的成功的喜悦!(3)安排好,每天一定要读点书,读书能保健大脑,愉悦身心,排解寂寞,益智增慧,修身养性。(4)选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锻炼身体坚持下去。(5)建议学习好手机的基本功能!了解世界开阔视野。










 

二、谭建初给儿子的一封信

谭健初(小记者李易钊妈妈)

亲爱的儿子:

  你好!告别儿童,步入少年,十三年前的一切荣誉都将归零。

  十三年,转眼就过去了,可你小时候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

  八个月大,还没会讲话,就会认字;能开口讲话时,儿歌、古诗张口就来;上小学前,加减乘除口诀已背得滚瓜烂熟。

  为了锻炼你的记忆力和快速计算能力,每次开车在公路上,在快速行驶的汽车中,都要你快速读出前面汽车的车牌号码,到后来快速连加起来。

  上小学了,当别的孩子还在数着手指、脚指头时,你已经能很快算出答案;当别的孩子在努力背诵乘法口诀表时,你已经毫不费劲地一口气背出……你想,如果妈妈当时就怕辛苦怕麻烦,你,也就不是今天的你了。

  阅读,也是妈妈最重视的课程,从小就每天坚持和你一起看书讲故事,还记得在你想放弃阅读的时候,我们一起比赛,看谁在书中找的黄金最多,看谁写的读书笔记、日记最多、最好吗?

  可以说,十三年的阅读功底是妈妈一天天辛苦陪伴筑起来的,希望能一如既往的坚持!你是否明白,其实学霸不是天生的,是他们比别人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和辛苦换来的;是毅力和恒心成就了学霸的称号。

  十三年了,妈妈从没放弃过和你一起学习、阅读、成长的机会,不是妈妈不怕辛苦不怕累,而是妈妈懂得付出必有回报的道理;这么多年来,妈妈从没有在你睡觉前看过一次电视,玩过一次手机,你能读懂妈妈的良苦用心吗?

  儿子,你有幸成为玉东小学的一员,成为一个令人骄傲和幸福的玉东娃。学校提供了许许多多的锻炼平台,在这些不同的平台上摸爬滚打,你如鱼得水,大展身手,德智体美、琴棋书画、唱歌跳舞、主持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国棋手、少先队中队长、历届老班长,你得心应手……

  在学校机器人启明星战队,你遇上了一位好师父,一群好战友、好搭档,参加过多次的大赛和国际赛,夺取的成绩有目共睹。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切记不要忘了培养你、教育你成长的各位老师、校长妈妈!

  三年级,一次偶然的机会,你加入了玉林晚报小记者团,偶遇了值得一辈子敬重的老师,在小记者团里的一次次磨炼都刻骨铭心,有了付出,成长和收获便是必然的。至今,约500篇见报稿件,每年的十佳小记者十佳作品奖足以证明你儿时没有虚度光阴。小记者团的各种活动给你的小学生涯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很满意,也很骄傲,你以广西优秀少年队员”“中国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圆满结束了小学的生涯。

  初中,留洋学习让人惊喜,你能很快融入当地的学习氛围,口语水平、身体素质明显得到提高,八年级,你当选了班里最信任的男生,学校马拉松跑你成绩可喜;戏剧课上你光荣当选最佳演员;汉密尔顿市华人运动会上你勇夺1214岁组60米短跑金牌!你没有给母校和老师丢脸,值得表扬!

  不能不说,你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老妈持之以恒的努力陪伴,辛苦引导和监督。十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你说:你想快快长大,赚多多的钱养我,让我享尽所有幸福,但又不希望我老去。是啊!老妈又何尝不想呢?可要让你老妈不老(起码心不老),做儿子的就得拿得出让老妈不老的本事,不让老妈事事操心,天天快乐似神仙,即使人老,心也不会老,老妈的心一定和你在一起,继续一起拼,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少年,是一个多么骄傲的称呼,少年,就意味着比儿时更懂事,更自律,更自控,更自强,让人更欣赏,更放心!

  我不希望你像今年高考状元那样做过的试题堆得比墙还高,可我希望你能事事讲究计划和效率,按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绝不能中途偷懒,由着性子来。

  切记,知识可以通过学习获得,能力也可以在实践中增长,可自觉的态度是由习惯养成的。要想以后有能耐,就必须比别人付出多一千倍、一万倍的努力。

  1.78米的个子,证明你长大了,是老妈放手的时候了。不得不说,你在良好习惯培养外,有时还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你应该明白,现在的辛苦,正是明天的幸福;现在的安逸,就是明天的辛苦。

  明年元月份,高中生活即将开启,青春筑梦,在此一搏,这里的学习注重的是创新和思维,知识面广,没有固定的习题和练习,妈妈希望你能博览群书。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科,并用三年时间修完四年的高中课程,为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之,你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你想抱着侥幸心理,得过且过,趁早回国内老家去放牛。否则,你必须无条件地、用尽一切所能:拼!拼!拼!

  会拼才会赢!会拼的人生才精彩!

  ​​​​​​​​​​​​永远爱你的妈妈

 ​​​​​​​​​​​​201976

 (发表于2019716日《玉林晚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