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从一则兴趣小组的通知说起

从一则兴趣小组的通知说起
晚晴兴趣小组组长鲍培松在本周二发了一则通知预告,本周三兴趣小组活动,由郭冰老师向大家介绍她的人生故事。郭老师是晚晴的元老会员,十多年来,她和她已故的先生乔多福老人,是晚晴80后正能量的杰出代表;她带领的“关爱小组”,克服种种困难把温暖送到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会员;为了大家的健康,她想方设法招引专家为大家资询;她还“多管闲事”,勇敢地站出来,多次参与调解平息理事会内部的矛盾。她的才华,她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晚晴人树立了榜样。饮水思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且听郭冰老师的现场分解。
 周三,晚晴会员纷纷前去晚晴,前去聆听郭冰老师的精彩人生.....

郭冰老师的精彩人生讲述完后,晚晴会员纷纷在微信群发表感言:
陆春花:今天上午我和晚晴人一起听了郭冰老师的“精彩人生”,受益匪浅。
郭老师回忆了多灾多难的童年、讲述了坎坷不平的经历,她那坚定的信念、不屈的求索,以及退休后做人的感悟,深深打动了每个人的心,听众无不凝视着她,随着她的话语共同追忆,最后点头赞誉。郭老师一生自信好强,勇于担当,努力学习,用精湛的学识、高尚的情操,鼓舞和影响家人、学生和周围的人,获得所有人的赏识,成功地成为了好母亲、好妻子、好姑姨、好老师、好朋友! 郭老师的顺应时代潮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培养一点新兴趣提神、不要成为孩子们负担的做新型老人的新理念,正是我们晚晴老人所必需!
祝郭老师永远健康平安快乐!祝晚晴的朋友们永葆青春、永远健康!

徐言芝:陆老师对郭老师全面精准的总结太到位了!
因为特殊原因,我俩没有到现场聆听郭老师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深表遗憾!
夏忠兰:为郭老师、为陆老师点赞!
胡晓凤:今天郭大姐精彩地讲述了自己人生片段故事、大家静静地听着听着~郭大姐童年记忆、经历了日本侵略者给我们国家给老百姓带来的的苦难是无法磨灭的~从少女埋在心里的爱国情怀立志要参軍~即使不成、我也要读书很有志向,在学生时代树了远大志向、目标清晰,无论生活、学习遇到了坎坷曲折、用智慧有自信去对待去化解,分配工作又遇到了不公平待遇、却不埋怨而是坦诚相待、几十年如一日让人敬佩……。从小的磨练遇事冷静、敢于担当,从记事起就知道感恩~爱国爱家爱亲人;姐的为人处事方式;在晚晴这个大家庭里是有目共赌的。进入退休年龄一而再三地告之下一代~读书明理、能改变命运。向郭大姐致敬!学习您豁达开朗、乐观阳光与时并进!
张秀英:虽然没有时间聆听郭大姐精彩演讲,但是郭大姐在晚晴的高风亮节令人尊敬,在我遇到困惑、或感觉委屈时,郭大姐的大局观、正能量给我力量和自信。郭大姐真是我的良师益友!
曲百修:今天没有身临现场听郭大姐的人生经历讲述!深表歉意和遗憾!我深知郭大姐的人品!为人处事正直善良!坦率,对事认真负责!传递正能量!是我学习的榜样!
陈瑞丽:很遗憾今天由于身体原因没能亲耳聆听郭冰的老师精彩人生的演讲。但是郭老师平时的一言一行一直是我学习的楷模。她的精彩人生更是激励我走好老年之路的榜样。为晚晴人有这样的大姐而高兴自豪。祝福郭老师健康快乐。
郭冰:谢谢春花及朋友们的赞扬!妈妈赋予我男孩的使命,实属无奈!一切女人的弱点我都存在!也是被逼无奈!我出生在农村,目光短浅,幼稚...,我第一次走出来和晚晴朋友们谈自己,我很开心,愿互勉!谢谢!
郑文星老师患有眼底黄斑、白内障,虽然他眼睛不好,但是他还是认真的撰写了这篇纪实报道。在现场她认真聆听郭老师讲她的精彩人生,仔细地做好笔记。在郑老师的报道中精辟总结了郭冰老师从儿时到现在的一生,文笔流畅、主题凸显、非常精彩,由于篇幅的关系,郑老师的文章另外发表!
编后:
郭冰老师的人生非常精彩,在她的人生中,不求轰轰烈烈,但求平平安安,年轻时由于出生的关系,她受了不少的苦,但是,她热爱党、相信党,关爱学生,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家中的好女儿、好妻子、好媳妇、好母亲。来新西兰晚晴后,关爱晚晴,呵护晚晴,为晚晴出谋划策,关爱组组长做得非常出色,得到了晚晴会员的一致好评!她经常“多管闲事”帮助调解矛盾,年轻人有想法愿意找她谈,她会不厌其烦,悉心开导她们,她虽是个“80”后的老人,可是她的思维,她的大度,她的晓之以理,让年轻人觉得她是一个年轻人,一个好大姐!她的:“吃亏是福,闲来读书,有点爱好,老了可用”是我们晚晴人学习的榜样!

晚晴 
20198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