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晚晴举办老年病健康知识讲座

              晚晴举办老年病健康知识讲座
6月26日星期三晚晴理事会把活动日移到WINTEC校园进行。 
当天上午10点,晚晴请来了福建省的医疗互联团队为我们进行“老年病知识讲座”,晚晴会员积极响应,出席人数60余人。会议由晚晴关爱组组长郭冰老师主持,郭老师首先对来演讲的医护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这次来演讲的护理专家共有14位, 其中包括福建医科大学的两位护理教授,林蓉金主任, 江秀敏主任护师,和几位来自医院的资深护理主任。他们有丰富的教学和临床护理经验。讲座共分两个方面:1、老年病方面知识如高血压2、脑卒中等方面知识
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医林蓉金主讲。
林蓉金主任介绍了她的团队以及此行的目的:福建医科大学和WINTEC建立友好关系,这次来新西兰演讲和交流为期一个月共同探讨中新两国的教育与文化,即新西兰教育理念和中国的护理教育,把好的理念进行交流互学。
然后林蓉金主任为大家讲了《高血压和脑卒中的防治》。她介绍了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的症状、高血压的诊断、高血压的水平分类、那些人容易得高血压、得了高血压的危害、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哪些问题等,再教了大家手部养生操,大家感到这操简单易学、很实用。接下来由江秀敏主任护师讲了《认识糖尿病》以及糖尿病有哪些类型、哪些表现、糖尿病如何诊断、如何治愈等。最后她总结了:尽量要多吃的、适当吃些的、一定要吃的、其他必须吃的食品,使晚晴的老人丰富了这方面的健康知识。
主持人郭冰在结束时说:健康长寿最重要的是人的心态心态好了,一切都会好!讲座结束后,晚清理事会和部分会员和这些医护人员合了影。
感谢WINTEC宋文杰老师,为我们创设了这么好的讲座环境,推荐了这么好、这么专业的医疗护理团队,这些知识,对大家很受用,愿晚晴的会员们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吃得健康、过得潇洒。快乐过好每一天!

晴文宣
201962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