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新 年 伊 始 祝 贺 晚 晴

新 年 伊 始  祝 贺 晚 晴

                                           ——喜迎晚晴十周年的到来

     

新西兰汉宻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简称晩晴)这个老年华人华侨社团组织,到今年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从晚晴成立到今年,我是个积极的参与者、親历者、见证者。我深知晚晴这十年的发展和壮大过程,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可以说是风风雨雨的十年,也是晩晴不断发展壮大的十年。正因为经过风雨过后才见彩虹,看今朝,晚晴的火红景象,精神状态之好,老人们积极参与的热情之高,社会影响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在辞旧岁迎新年之际,我不由自主地联想翩翩。为什么晚晴这个老年华人组织能够历经十年发展至今,并能发展壮大繁荣昌盛而不衰?事出有因,我认为事在人为,关键在于人,在于人的思想,在于人的素质和品德。晚晴这些老年人都是在国内退休的老人,他(她)们都是来自祖国各地的四面八方、各行各业,都有自已的专业知识,都有各方面的工作经验,都有丰富的阅历,都有较好的思想觉悟,都有良好的修养和品德,都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能说都是精英,但也都不是凡夫俗子。都有一定的文化和知识,没有孩子在此安家创业,我们也来不了新西兰。我认为这个群体不是一般的群众社团组织,它具有较高的素养品位,晚晴老人们都认识到在异国他乡有这样一个适合老年华人的活动组织和所,大家能够欢聚一堂,欢度幸福的晚年生活,万里异国来相会,是很不容易的事,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所以老人们都非常珍惜和爱护晚晴,都愿意为晚晴出智出力。所以晚晴出现了问题大家都出主意想办法,维护这个大家庭,都能互谅互让,都能从大局出发,换位思考,使问题能够恰当处理、及时解决,这样让晚晴度过了一次又一次难关,正因如此,保证了晚晴这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能够有顺利的发展势头。
     另外,晚晴自成立以来,就有一个好传统,高举为大家服务的旗帜,鼓励无私奉献精神,提倡各尽所能,人人献爱心活动,树立正气,风气正、人心齐、泰山移,大家都能高唱正气歌。我是个无能之辈,但愿为晚晴尽微薄之力,我不善言谈,但我深知晩晴发展过程中的脉搏,只能用文字为晚晴高唱正气歌,为晚晴的好人好事唱赞歌,为晚晴的团结和睦高唱凱歌。总之,为晚晴的发展扶正压邪加油鼓劲儿。俗话说:“好话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要用好话温暖晚晴,用善言帮助晚晴,用忠言提醒晚晴,让晚晴这艘巨舰乘风破浪,一帆风顺,勇往直前!
       晚晴的再一个特点是,特别重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每逢中国的传统节日都组织活动以示纪念,如:春节联欢会、元宵节吃元宵、端午节包粽子开联欢会、中秋节做月饼开庆祝会、重阳节为八十岁老人做寿庆祝等等。这些节日纪念活动,既能自娱自乐,又能怀旧记住乡愁,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节日文化和飲食文化。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晩晴老人们的凝聚力。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魄力,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老人们感到做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对当地的洋人展示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
我坚信晚晴在理事会的领导下,有一大批才艺双全的后起之秀,一定会继往开来,后来居上,让晚晴的发展壮大更上一层楼,晚晴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这十年的经历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在人世间,出现问题和矛盾,其根源是四个字:名、利、钱、物,人们如果能不计较名利和钱物,牢记爱他人和做奉献,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和为贵,和而不同,严以律己,宽以待人,那世界就会实现天下太平盛世。一个团体组织亦然。希望晚晴今后发展永远兴旺发达,愿晩晴这棵不老松永远常青。新年伊始,衷心祝贺晚晴健康发展,前途无限光明。                           
最后,衷心祝福晚晴的新老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精神愉快,生活幸福,家庭美满,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2018年元月元旦,于新西兰汉宻尔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