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华人晚晴节目在怀卡托地区多元文化文艺晚会上一展风采

  10月17日,在汉密尔顿芳德剧场举行了汉密尔顿地区多元文化文艺演出。人们透过这个小小的舞台,品尝到的却是世界文化大餐。华人晚晴节目也在演出中一展风采。

  晚上6:30,汉密尔顿芳德剧场热闹非凡,由怀卡托地区多元文化委员会举办的一年一度文艺会演在这里隆重开幕。简单的讲话、致词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个文艺节目正式开演,持续约3个小时。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令观众大饱眼福。中国元素、印度元素、本地毛利元素、阿拉伯元素等,体现了新西兰这个国家文化的多元和民族的包容。



  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的舞蹈《荷塘月色》和第二套功夫扇《夕阳美》参加了表演,深受欢迎。

  武美西、梁诗炜、罗康平、曲百修、沈一华、严惠芬、王爱武和陆春花等8个年逾花甲之年的“老人”,伴着《荷塘月色》优美的曲调翩翩起舞,仿佛听到和看到朱自清:“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随着柔美的旋律,人们走进一片静谧的荷塘,领略到了中国民族舞蹈的风韵。

  第28个节目是我们的《功夫扇》。出场的是匡丽萍、李凤丽、郑爱荣。她们载歌载“武”,把太极功夫和中华传统武术精华,把太极拳的动作和不同风格的武术动儿共熔一炉,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展现了中华民族以柔克刚的一面。不说绝对看不出她们中,有已经年过70的老人。

  另外,由我们的会员马玉玲代表个人(因为每个组织限报两个节目)表演了舞蹈《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她敏捷迅速的脚上功夫,悠闲轻松的体态身姿,向上挺立的神情高傲而妩媚,韵味十足,给人以美的享受。

  怀卡托地区有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几百个裔族的人,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演出队伍或个人以她们的民族音乐、民族服饰和优美舞姿,向这个虽不大但却是世界窗口的国家展示了他们的文化与文明,构成了新西兰丰富瑰丽的多元文化。

晚会在人们意犹未尽中结束,留给观众无尽的回味。

撰稿:星  哥
摄影:裘福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