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情系端午,粽叶飘香

——记汉密尔顿晚晴活动中心端午节联欢会   
六月十九日上午,汉密尔顿华人晚晴活动中心在汉密尔顿市的老年活动中心(Celebrating Age Centre)举办了端午节联欢会。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华夏儿女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海外,都要聚在一起,或披香草、或泛龙舟、或插艾蒿,以纪念2300多年前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来追思他一生追求真理,忧国忧民,为理想献身的崇高品德,欣赏他不朽的骚文佳句,同时加强华夏儿女的团结奋进精神。
组长王建寅也带来他们小组包的粽子
组长孙以诚带着他们小组包的粽子来了
华夏每一个传统节日都附以一道传统美食来庆祝,比如,春节包饺子,正月十五闹元宵,中秋打月饼等。相系端午节的是包粽子。端午前后,不论集市上,超市里,餐桌上,都是以粽子为主调。所以,今年晚晴这次庆祝活动的主题是情系端午,粽叶飘香。为此,晚晴理事们特别组织晚晴的兄弟姐妹不辞辛苦地包了200多个各种粽子,以烘托端午节的浓烈气氛。此外,各生活小组还烙了100多个油饼,做了100多个寿司,蒸了100多个豆沙包,和煮了100多个茶鸡蛋。许多会员还主动献上了他们自家的拿手美食,给节日凭添了更浓的和乐喜庆和华夏民族大家庭的温馨。

  出席这次晚晴联欢活动的嘉宾朋友有:常年给予我们支持和帮助的汉密尔顿市议员Philip杨先生,民族事务官Jovi Abellanosa女士,中新友好协会的负责人范淼女士和来自友协的朋友,怀卡托周报负责人、曾任晚晴会长的朱玺先生,中新时报的主编崔志珅先生和美编贺长红女士,以及由秘秀芳领队的阳光合唱团等。
嘉宾席(左起:贺长红、Jovi、朱熹、范淼等)
联欢会由晚晴会员马玉玲和志愿者王秀芳共同主持。她们端庄的仪表、清亮的声音、真诚的祝福、甜美的笑容,把全场带进一片祥和的喜庆之中。
节目主持人马玉玲(左)和王秀芳(右) 
  先是来宾代表的节日祝贺拉开整个庆祝活动的序幕,而后是晚晴会长武延霞向来宾致感谢词,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美,生活幸福,万事如意;预祝庆祝活动圆满成功!伴随着声声祝福,精彩的文艺表演欢快登场。晚晴的联欢节目大多是晚晴会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多样、形象独特、内容丰富。浓浓的侨胞情、兄弟姐妹情贯穿始终。正是这份华夏儿女的情感将汩汩暖流带给晚晴每一个会员,将全体会员的力量智慧和友情凝聚在一起
首先登场的是晚晴小合唱《永远是朋友》。欢快的和声带给人祥和的节日欢愉。
陆春花指挥的晚晴小合唱《永远是朋友》
功夫扇、太极剑一招一式认真到位,体现了中国武术的刚柔结合的内在力量。
黎耀宇、郑瑾、郑爱荣的功夫扇和太极剑表演
男女二重唱《乡音乡情》表现出浓郁的中华乡情,体现了激情高亢的民族风。
陆春花、马世学的二重唱《乡音乡情》
《蓝色的蒙古高原》、《圣洁的心》中独舞者婀娜多姿的体态,优美的造型则突出反应了蒙古族小伙蓝天白云下彪悍的训马过程、蒙古族姑娘制作奶茶灵巧的手法和劳动过后大家欢快的场景。
马玉玲的独舞《蓝色的蒙古高原》
晚晴舞蹈教练武美西的独舞《圣洁的心》
《圣洁的西藏》通过8位晚晴姐妹的翩翩起舞,把喜马拉雅的雪山美景、西藏高原的风情和藏民改革开放后的幸福生活表现的淋漓尽致;《十八弯水路到我家》则通过歌舞者的表演,反映了一位美丽的姑娘爱上打渔小伙的欢快而羞涩的心理。烘托了纯真的姑娘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向往。
晚晴舞蹈队表演《圣洁的西藏》
晚晴舞蹈队表演《十八弯水路》
《老人的悄悄话》则把一对相恋、相亲、相爱了五十多年的老夫妻晚年的幸福表现得惟妙惟肖。
钟春香与夏仲兰表演的《老人的悄悄话》
 一段柔美的越剧清唱使大家真正体味到了中国古典戏剧宣传的扬善除恶的效果,它的婉转悠扬最能体现中国传统戏曲中才子佳人的儒雅与柔情。
沈一华的越剧清唱 
阳光合唱团的《枫桥夜泊》,给我们带回到对台湾优秀歌手邓丽君的清柔甜美的嗓音和委婉动听的歌声的回忆和对她英年早逝的惋惜之中… … 
秘秀芳指挥的阳光合唱团演唱《夜来香》《枫桥夜泊》
 一曲英文《草帽歌》,深深表现了儿子对母亲的感恩和无限的眷恋之情;而演出中穿插的洋人现场学说中国话的节目更使会场增加了活泼、诙谐、喜乐的气氛,文娱演出一个高潮接着一个高潮,使与会者沉浸在端午节的欢愉之中。
嘉宾学说“端午节,吃粽子”
大家一边欣赏着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和武术节目,传递着兄弟情、姐妹情、海峡情,故土情、侨居情、爱国情,拳拳赤子情,情情系端午;一边品尝着百家制作的美味佳肴:茶蛋、香饼、寿司、凉粉、各类糕点,嘉宾桌、会员桌,桌桌让人食欲大增,桌桌都有粽叶飘香。联欢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晚晴会员们感谢汉密尔顿市政府对晚晴的关怀与资助,感谢各协会的关注与支持,也感谢晚晴理事会的缜密组织和晚晴会员的辛勤奉献。所有这些,都让晚晴人余兴未尽,流连忘返。

撰稿:郑文星
摄像:裘福春
编辑:武延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