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317日上午,陈隽女士讲座

新西兰报刊发表采访陈隽的故事的文章怀卡托週报转载的文章

当时,央视国际频道进行了专题报道

 


下面是部分会员的感言:

“快乐鸟”由祖国的五湖四海,为了儿女迁移新西兰,“快乐鸟”也许没有漂亮的羽毛、确有一对强硬的翅膀,祖国需要石油,您毫无怨言直飞蓝天,退休后,为了儿女的事业又傲飞白云的故乡~新西兰,分享天伦之乐!您曾为祖国奉献青春,今天的“快乐鸟”衔来母亲对孩子的期望…

 

看了冯老师微传的报纸、电视等有关新闻媒体对陈大姐的有关报道,感受颇深。年轻时,她奋战在石油战线,来新西兰后她"退而不休",积极奔赴另一条战线一一宣传和宏扬中华文化、为中新友谊的不断加深增光添彩。我感到,陈大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实质上是在对国家"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的无声传播,不但是新西兰华人,而且是国内同胞最希望看到和听到的。此时,我想起一首歌词所说的:茫茫人海中,我是那一个⋯⋯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知道我。陈大姐是一个凡人,她的故事并非感天动地,而正是这种平凡,这种在"柴、米、油、盐、酱、醋、茶"里面"浸泡"的故事,是你、我、他(她)想到碰到但并非认真做到的事。讲座我没有听,仅仅就冯老师微传的有关报道发一点感慨而已。

陈隽伯森福春他们是 平凡而伟大的华人一代,在祖国时为了国家的崛起,奉献了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共和国的崛起,留下了自己厚重的足迹,年老了,移居他国,还在忙内忙外,在内帮带第三代,在外还不忘展示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他国与祖国更多的了解和理解,为中新友谊添力。共同的目标把我们联系起来了,让我们在晚晴玩得开心, 玩出真谛,玩出价值!

谢谢陈隽!我完全同意朱老师的评价。一个人的言谈举止,就能展现出一个人的人品;整个演讲,朴实无华,句句温暖人,让人感同身受!你不管对家还是对朋友,心地善良,肯于奉献,有品位!我想,只有平凡中的奉献者,才有最终央视华人世界的采访报道!谢谢你,传扬中华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奶奶精神!

20213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