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晚晴重阳为八旬老人祝寿有感


10月16日上午,华人晚晴活动中心的老朋友们云集在老年活动中心,为五位八十岁寿星祝寿,以弘扬中华民族的美德,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在异国他乡,不断传出惊人业绩,此次活动又是一枝盛开的鲜花。爱在每位老人的心里,延远在每个家庭,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我老伴是五位寿星之一,他总是说“晚晴就是我们的家,我们一定珍惜他”。这次为他祝寿,我从来没有见他这么高兴过。

欢乐,和谐,幸福的氛围使我浮想联篇,忆往昔酸甜苦辣,忆今朝幸福美满。使我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活动调动了我们全家,当北京的儿子得知晚晴这次活动时,10月16日早上发来贺电,感谢晚晴并祝贺叔叔阿姨生日快乐!小儿子也打来电话顽皮地喊声“老爸......”惹得我们全家哄堂大笑,大儿媳16日早晨在出差的火车上发来贺电,让我感到意外的惊喜!在这里的儿媳妇韩梅更是忙了一天,16号又起了个大早,做吃的,买鲜花,做蛋糕,还请了假,她和孙子,我和老伴四人一同前往,真让我始料不及,但也是意料之中,一时间,幸福、恩爱、美满、和谐洋溢在我们全家每个人的心里。

一时间勾起我酸甜苦辣的回忆,我小时候,爷爷和外公家都是大家庭,童年的记忆就家庭人与人之间,没完没了的“斗”。我长大了,哥哥娶了妻子,婆媳又开始“斗”,搞的家里鸡犬不宁,当时给我带来的是厌恶,恐惧,无奈。

当我大学毕业后结婚了,我和老伴共同经营了和谐幸福的家庭,我们想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是父母送给孩子们最珍贵的礼物,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朝气,充满自信的孩子的背后,一定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父母一举手,一投足,对孩子都有“润物细声”的影响,父母要为孩子洒下一路阳光。

我和老伴要创建我们自己的新型的家庭,可以说从孩子出生到现在,我们是一个充满阳光和快乐的家庭,我们和亲戚也是和谐,友爱,互相尊重,在金钱欲望高过一切的时代,我们没有钱,我们想“爱❤”能成为唯一一种亲善的能量。我是一名中学数学老师,能帮他们的是指导他们学习,再有就是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们“知识就是力量”后来我们很多亲戚的孩子都上了大学,我们感到无比的快乐和欣慰。

美好的家庭源于一个平和和包容的心态,我们常想对子女的付出是义务,更是乐趣,儿子结婚了,儿媳妇应该是我们又刚刚生了一个女儿,要更加爱和呵护。我们来新西兰十年有余,一直共同生活在一起,有人告诉我说:“你儿媳妇一说到婆婆,简直是眉开眼笑”,我们彼此彼此,我想互相表扬,会产生家庭和谐的魅力。这就是幸福不会敲门来找你,快乐也不能从天降,是靠我们努力来营造!愿老朋友营造幸福晚年,胸怀更像大海,装得下四海风云,容得下千古恩怨。祝朋友们幸福,健康,快乐!

文稿:郭冰



附:郭冰提供的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